手紙_ 敬啟者 給十五歲的你



如果寫一封信給15歲的自己,你會寫些什麼?15歲我大概是國二吧,我會向15歲的自己說:「痛痛快快的打一場架吧!其實你很強的!」

國中的時候,我很卒仔,長得瘦,常被欺負,有一次被欺負到我真的火大了,亂揮一陣,打了對方好幾下,對方以後才不敢欺負我,但對方的同夥還是很「耶小」(台語,很欠揍的意思)一直來惹我,所以我還是被欺負的很慘。

到高中我就不被欺負了,可能是長得高,而且同學們都會覺得自己都是同班的,不太會欺負同班的同學。

網路上有一些霸凌的影片,常常會激起我忿恨不平的心,其實社會上也會有許許多多的霸凌事件以不同的方式呈現,我在另一篇文章「霸凌」 ,就有提到「權力位置所行使的暴力」可能也是很可怕的!我們能做的是什麼?只有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一點,有能力的時候多幫助弱勢團體,唯有這樣,我們的世界才能變得更美好吧!

有時候,還滿懷念十五歲的自己!單純、清秀、毫無皺紋的臉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