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文解字 ----「鳥」這個字



還記得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大概二十年前),「鳥」這個字,班上最早是我開始說,然後同學才開始跟著說,之後流行起來大家都一起說,然後我們整天講話都是鳥來鳥去。

有女同學不懂「鳥」是什麼意思,我說「誰鳥你!」意思是「誰要理你!」,還可以說「鳥都不鳥你」也可以是「理都不理你」的意思,也就是「鳥」這個字代替了「理」這個字,有理會的意思。最簡單、簡潔有利的說法是「鳥你!」,有反義詞的意思,意思是我根本不鳥你,但是用很強硬、強調的語氣,直接說「鳥你!」。

還有一種說法是我獨創的,說「你很鳥耶!」,意思是你很爛耶!很膽小、很沒用,像鳥一樣,愛鳥人士可能會抗議我這個說法,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