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保奈美<一見先生>


這部片是傳說中的謎片,因為鈴木保奈美在片中有裸露上半身及背部的鏡頭,當年(2000年)我只看過電影海報及片段,那種驚訝幾乎是讓我下巴快掉了下來,因為我對鈴木保奈美的印象停留在<東京愛情故事>(1991)裡純真、善良、痴情的莉香,從來沒想過她會演出三級片,我曾蒐集過她的一張海報,她算是我早期愛情觀的啟蒙人物之一,讓我覺得愛情是美好、付出而不求回報的。

十年後(2010),我終於經由特殊管道得手此片,撫平驚訝的心,平靜的觀看此片,劇情並不情色,述說一個留學京都的外國人與盲女邂逅進而相戀的愛情故事,盲女的愛情是什麼樣的呢?她看不見東西,找到了研究日本文學的他唸書給她聽,走路需要人攙扶,看不見景物,要求他敘說週遭的景物讓她知道,一起去唱KTV,而內心也有激情的一部分,在大雨中和情人激烈的擁吻,也有小情趣的部份,想和情人一起去澡堂,他情不自禁的在隔壁澡堂偷看了她,事後坦白的說:「剛剛我偷看了妳。」她說:「我知道」...(怎麼這麼可愛阿!)

1991年,我只是個小男孩,而鈴木保奈美是我心目中的玉女.....即便她曾與富士電視台製作人大多亮發生不倫戀,與F1解說員川井一仁結婚又離婚,2000年她演完這部片之後隱退,雖然傳說隱退與這部片並無關係,之後與名主持人石橋貴明懷孕3個月閃電結婚,陸續生了3位女兒,專心家庭生活。世事真是多變化阿!

莉香阿!莉香!妳只能存在於我的心目中了吧!周慧敏都復出了,而妳願意復出嗎?只怕我這輩子再也見不到妳的作品了吧!不過沒關係,有這部經典之作<一見先生>已經足以聊慰我的後半生.....(好像寫的有點誇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