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老師對我們的霸凌....



我記得我小學的時候,成績都不錯的,小學二年級還拿過模範生,可是那時候是莫名其妙被同學選上的,也不是我成績特別好,做模範生也沒幹嘛,我記得拿了一個獎座、獎狀,每一斑都有一個模範生,大家坐著和校長拍一張合照。

但我從小一向不喜歡被注意、不喜歡出風頭,一向喜歡默默的,最好所有人都不要發現我,所以那時候當模範生,反而對我是很痛苦的事。

我記得,好像小學三四年級,我忘了,還被班上所有同學選上當班長,那時候有一個女生是班上成績最好的,老是第一名,我是男生成績中算不錯的,然後班上同學可能覺得老是女生當班長,應該要男生當班長,然後我就莫名其妙的被選上班長,但是當班長要常常跑公差,要去訓導處、要去教務處....等等地方,但其實我小時候就是路痴,跑來跑去我根本找不到地方,然後有一次也是要去某個地方,我剛當上班長,好像要去拿什麼資料,跑過去門居然關著,我就回班上說我找不到,老師很生氣,但老師冷冷的說「這就是你們選出來的班長 」,她這句話音量不大,但是卻讓我記了二十幾年了,我還記得,老師很生氣,覺得我能力不足,後來老師就指定那個女生當班長,班上沒有一個同學敢說話,就好像馬英九被選上總統,但是他能力不足,有被馬上拔掉總統的職位嗎? (扯遠了) 不過現在想起來,那是老師對我的霸凌,可能她對我的要求太高,但那時候我內向害羞,所以達不到她的要求,然後莫名被拔除班長職位,當時其實對我是莫大的恥辱和傷害,但後來我也就從此沒當上班長,沒當任何職位,學生時期的職位其實我覺得都是吃力不討好的,什麼風紀股長要管班上秩序、衛生股長要管垃圾之類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