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霸凌與善意批評的差別?

除了網路霸凌,但另外一種的轉化, 叫做善意的批評。

我覺得網路霸凌與善意批評的差別,最主要就是善意批評是 希望對方能更好、更進步。批評有時候可能沒有什麼不好,我們有時候也希望是「歡迎批評指教」,我們是希望對方的批評而讓自己更好,但是所謂的酸民的網路霸凌,他其實就是想宣洩他的情緒,一副就是想弄死你的樣子,他根本不管你 感受是如何,他覺得他用文字霸凌他會開心,他會得到某種成就感(?)

然後如果你問他,你覺得我這樣不好,那我應該要怎麼做才比較好?有時候他又說不出來,又或者他 講長篇大論,其實也不是你需要的東西。

 我覺得酸民的特質都是很奇怪,很自我,又或者很自私,他們都會覺得自己最棒,別人都低他一等。

另外還有一種酸民,他連酸都不知道要怎麼酸,乾脆用流行語霸凌你「不管你吃了什麼,都給我來一點」、「是在哈囉?」「可憐阿!」「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雖然每句都很短很短的,但因為太多人跟你說這樣的廢話,其實對高敏感的族群,感受上也是一種霸凌,一種用廢話霸凌你的感覺,所以對高敏感族群的人,唯一能夠解決感受上的問題, 可能就是遠離網路,但是現實生活中的霸凌是不是更可怕?如果我們可以逃離網路霸凌,我們又要怎麼逃離現實生活中的霸凌?又或者,網路其實就是我們的現實生活,我們又要如何逃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