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流老人

下流老人、下流老人
你的錯不是你的老、而是你實在有夠下流
花總是會謝、人總是會老、老人不見得下流,但為何你要下流?
窮人並不下流,有錢人並不高端,品德決定你在何方
人生擁有的太少、失去太多
能抓住的太少、拼著命的最後爭著私利
租個房子,付房租,時間到就走人,簡簡單單,何必搞的麻煩?
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租個房子,房子仍舊不是你的
你擁有部分使用權,並不是整間房子都是你的
知福惜福、要懂得感恩,你知道維護整個房子有多麻煩?
不只是水電,壁癌要煩、漏水要煩,連馬桶沖個水也是我在煩
整間維修,甚至只是換個開關
維持乾乾淨淨、清洗整間地板
我還提供枕頭、棉被、為你鋪床


下流老人、下流老人
我為此,對人性改觀
你的可悲,我害怕自己有天也變下流老人
我終究憐憫,原諒你的下流
因為放過你,也是放過我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