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周太太和大姊姊

周太太是我媽媽那輩的人,是我們以前的鄰居,年紀好像比我媽還大一點,印象中我也沒叫她阿姨什麼的,我只知道她是周太太,周太太的女兒,我叫她大姊姊,大姊姊其實應該大我快二十歲,但小時候我都叫她大姊姊,大姊姊還帶過我去過小人國玩,拍了一張我帽子快飛了的照片。

小時候常到周太太家玩,但我記憶模糊,只記得在她們家洗過澡,吹過頭髮,吃過飯。剩下的都只是片段的記憶。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周太太每年都會送我生日禮物,有一年是一盒彩色鉛筆,隔一年是一組文具,因為我們家小孩子不太過生日,我開始有生日禮物的概念,就是周太太給我的。

後來,我大概七八歲,開始上小學,反而跟周太太生疏了,有一次她叫我到她家玩,她有一個小孫子,比我還小個幾歲,記得他們家不豪華,但地板亮亮的,有打蠟一樣,周太太也愛乾淨,稍微有一點髒,就要馬上擦,跟我阿姨差不多,而我媽是比較隨興,除非很明顯的髒,小髒她是不介意的。那次我到她家,感覺就開始有一種莫名的尷尬了,後來我也就知道,我大概不會再去她家了,為什麼? 其實也說不出來。

聽說周太太過世了,聽說也是癌症,好像是在我媽過世後,過世的,我沒去求證,但可能也只是聽說........但在記憶裡,我的生命裡,曾經對我很好,卻又沒有一點血緣、親戚的關係。




大姊姊的大長腿,大姊姊年輕時也是個大美人,完全沒修圖。抱著是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