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醫 (一)(二)(三)

最近第一次看牙醫是 5/2


第二次是 5/9
早上去看牙醫,我的左下臼齒是做三顆假牙連在一起,因為牙痛,所以上次牙醫把我左邊兩顆假牙鋸斷取出(其實我沒想到還有這種方法,我以為一次三顆都要取出),本來他說做根管治療,然後重做假牙,可是後來他又說牙根蛀得太嚴重,牙根壁太薄,就算做假牙,以後可能還是有問題,就說要用植牙的方式,一顆六到八萬,真的覺得蠻慘的。
然後他就先把我牙根拔掉,植牙也沒辦法馬上植,拔掉牙根還要等三個月,等牙肉長好,植牙方面牙醫也坦誠跟我說,不見得完全沒問題,因為還是有可能牙周病、牙齦有問題等等,那就只能取出再重做.....


第三次是 5/16
我左下最後的臼齒原本是做三顆一起的假牙(我後來才知道其實叫牙橋),經過第一次鋸斷兩顆取出後,第二次本來要重做,但牙根蛀很嚴重,乾脆拔掉,第三次處理第三顆,把假牙取出,看有沒蛀掉,不過應該還好,不過牙醫說還是要做抽神經,而且要再磨一下,不然做的瓷牙容易裂掉,於是我的牙齒又被磨了,磨之前照X光,磨之後又照一下,在X光上花了不少時間,護士一看沒拍到,又重拍了幾次。做了臨時性的假牙,3000元,之後完成後的假牙費用再扣掉,不過我不懂為什麼那麼麻煩,臨時假牙是壓克力做的,蠻妙的,不能咬太硬的東西,下次好像再拆掉,再抽神經,其實光處理一顆就要再去幾次,然後植牙要等三到六個月,牙醫是說等牙骨(?)長好再做.....牙醫再次強調,不是做假牙就不會蛀牙,牙根還是有可能會蛀掉,叫我要注意刷牙。

對了,我還問了牙醫一個蠢問題,我問那拔掉的那顆臼齒是因為抽神經沒抽乾淨才會痛嗎? 牙醫說,不是,你牙根蛀得太嚴重也是會痛的 !  我本來以為抽神經後,就不會有感覺了....

我不懂為什麼要那麼麻煩,分那麼多次,一般人可能會覺得牙醫騙錢,這樣可以多領一點掛號費、健保費,不過我覺得既然決定在這家看,就只好相信這個牙醫了,至少目前為止,我是覺得這個牙醫還不錯。

P.S  也有朋友說,專業的植牙應該在拔牙後就可以馬上植了,免得痛兩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