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規劃

我一直記得國中的時候,國文老師要我們寫生涯規劃,那時候我對寫文章很有興趣,我記得好像是寫高中畢業,念警校當警察,警察退休後寫一本書,寫人生傳記之類....很奇怪的規劃。可是我那時候並不知道念警校成績要很好,我對念書其實恨透了,什麼物理、化學、數學我根本搞不懂那是什麼鬼東西。

二十幾歲的時候,我又重新寫了人生規劃:
1、完成大學學歷
2、存到100萬
3、買房子
4、存500萬(每年靠投資,報酬率10%,賺50萬)

我只剩最後一個目標還沒達成。

在群組裡,大家有時候會討論到車子,有人會說男人就是喜歡機械,喜歡車子,可是我卻恨透了機械,因為我高中就是念機械類組的,我對車子沒興趣,不會開,也覺得養車太花成本,我連機車換機油、換輪胎都覺得很麻煩,都給車行換,我一直到三十幾歲才學會換電瓶,一直覺得機車能代步就好,如果遠一點就坐大眾交通工具。我喜歡的是電腦、手機之類的電子式的產品。

然後我才恍然大悟,因為我的人生規劃裡,根本沒有車子、交女友、結婚的選項,我一開始就沒有規劃,就好像我從來不打算打大魔王,我只想一直打小怪,我不想進階,我只想待在某個自己認定的世界裡好好的過著就好。

我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只是每個人有他不同的選擇....當然有時候聊到車子,我就有點自卑,我大概遇過九成九的女生,她們都覺得男生一定要會開車,男生開車技術一定要很好 (我一直期待無人駕駛的車子,這樣我可以不用自己開,或者有非常強的路線修正、自動減速、防撞系統,讓我非常安全) 聊到投資我就有點自信,但我又不能跟所有的人只聊投資....於是我又回到了自己的世界裡,始終抗拒著車子這件事。

如果我這輩子要能夠結婚,女生一定要不介意我不會開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