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关于周杰伦的秘密(配合JVRMUSIC的背景)

不能说的关于周杰伦的秘密(配合JVRMUSIC的背景)

1.《可愛女人》本來是作給吳宗憲唱的(本來詞已經被憲哥寫好了,叫《春夏秋冬》,可是憲哥說不爽。唱不來退貨了,之後給徐若瑄填詞了)
2.《忍者》本來打算給張惠妹唱的,結果阿妹覺的不合適就退貨了.
3.《爸!我回來了》本來打算給康康唱的(當初和方文山寫成的歌名叫《甩我馬子一巴掌》,交給憲哥時候被退貨,之後寫成《爸!我回來了》拿給康康唱。他說唱起來怪,不好唱 又退了)
4.《印地安老斑鳩》是看成龍電影〈西域威龍〉後寫出的(看電影回來後用〈黑色幽默〉的歌詞寫出《印地安老斑鳩》的曲出來,再把歌詞抽出來。給方文山寫)
5.《世界末日》是一次失戀後立即回家寫出來(那一天約女朋友出來看電影,然後那個女的來了,卻帶住另一個男人來,然後跟傑倫說分手)
6.《半獸人》是上完廁所後突然有了個靈感寫出來的
7.《愛在西元前》最開始小聲的編曲是傑倫自己做的DEMO小樣裏的,然後正式的編曲才進來, 第二遍副歌後的C段是錄音時突然想到的旋律加進去的,,詞是方文山去參觀完一次博物展覽後有感寫出來的........
8.《忍者》的一些簡單的日文是看了日劇後學會的,沒有請老師教導
9.《爺爺泡的茶》在錄DEMO帶的時候是這麼唱的: "爺爺泡的茶,難喝也要說好喝~"
10..第一次作的歌《天長地久》,是國中時候泡女用的,傑倫在那個女孩生日會上彈唱給她聽,那個女孩子還被他感動地哭了,就答應做他女朋友了.
ps: 另一版本: "天長地久"這首歌,是周傑倫的初戀"寫真版"."那時,金華國中二年級,我愛上隔壁班一位長的很清秀的女孩,我對她是一見鐘情,可是愛在心裏口難開,常去她家門口等,只為遠遠看她一眼,有次,她從家門口出來,我一路跟著她,走到一個地下道時,她突然回頭,對我說"不要跟著我"這句話讓我好痛苦"周傑倫低沈嗓音,像說故事一般,很詳細的回憶初戀的每一個情節.
暗戀日子長達一年後,周傑倫和這位"清秀"女孩,終於有了開始,"傑倫說:我的腦筋本來很清楚,每次見到她就緊張得說些有的沒的,有回過馬路時,我終於鼓起勇氣對她說:"我可以牽你的手嗎?"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真的很白癡,牽手就牽手,幹嘛要問呢?"這段初戀,周傑倫連手都沒有牽到,就畫上休止符.兩人各自考上不同高中後,她突然不理會周傑倫了,周傑倫追著要一個答案,女孩的回答是"我對你沒有那種感覺了."聽了這句話,周傑倫當場呆住了,可是,他還是裝作很酷.不在乎的表情離去,其實,那時他的心在滴血.
分手那一晚,周傑倫小小的眼睛,盛滿淚水,寫下了"天長地久"這首歌,歌詞中"走過寂寞的街.寂寞的夜,祈盼與你相見,你不用這樣對我冷漠無情,我愛你不在乎天長地久....."周傑倫說,當時寫這首歌時,痛苦的以為自己會活不下來,結果也是好好的活過來.三年前,在一家牛排館前,周傑倫再度見到這位"清秀"女孩,周傑倫很酷地說:"我對她的感覺也沒了"一段連手都沒有牽到的初戀,留下足跡就是那首歌"天長地久".

11.《上海1943》在做DEMO帶時傑倫想過加上舊時留聲機的聲音,後來覺得有人用過了,就沒用
12.《威廉古堡》在做DEMO帶時傑倫已經想好用吸血鬼的題材,用MIDI做出管風琴,還在前面加上了馬蹄聲等音效,最後"鬥牛"的那部分時錄音時現加進去的
13.《安靜》是第二張專輯創作花的時間最長的一首歌
14.《分裂》是第三張專輯創作花的時間最長的一首歌
ps:那很顯然第一張專輯創作花的時間最長的一首歌是《黑色幽默》..純屬推測.......
不過黑色幽默VS安靜VS分裂 都是同一個調的歌....也可以說是兄弟歌...
也是JAY自己填詞.....都是寫自己某一些感情問題........
15.《簡單愛》是用吉他作出來的,裏面的6,7把合聲都是傑倫一個人的聲音
16.演唱會曾經找來自己的學弟,尤其是可以模仿他聲音很象的一些學弟.
17.周傑倫對鋼琴的熱愛就像同年齡小孩嘗食冰淇淋。高中鋼琴老師陳世光說,周傑倫十幾歲時,就有超齡的本事可以即興表演。『有一次,他一坐下來就開始彈國歌,本來是很嚴肅的國歌,他把它改編成很有趣的音樂,有點像流行版的國歌。』
18.第一次發表的作品是吳宗憲的臺語歌《三暝三日》
19.傑倫未出名以前曾寫過一首名為《眼淚知道》的歌,被吳宗憲推薦給劉德華。。劉德華竟然只輕輕瞟了一眼詞,便連連搖頭說“眼淚怎麼會知道,眼淚要知道什麼呢?”當即拒絕了這首歌!真是不懂好貨。最後給了溫嵐來唱,效果非常屌。傑倫的曲。方文山的詞。。收錄在溫嵐的《有點野》專輯
20.傑倫和方文山第一首合作發行的作品是:寫給江蕙《落雨聲》
21.「娘子」,歌曲中Rap的部份是Jay自己即興加上去的,方文山還為此質問過Jay,認為就算要加Rap的部份,相信自己同樣會寫出完美無瑕的Rap詞。而對自己的音樂也異常固執的Jay則說「感覺來了」,要改也改不出自己那一刻的感覺,令方文山捱了一記悶棍。
22.周傑倫是很衷心佩服方文山的!「你們別看他長這個樣子,其實他是一個很屌的怪ㄎㄚ!腦子裏有一堆奇怪的想法!像〈印地安的老斑鳩〉,他一下子就寫了三個版本給我,裏面其實有一個版本是諷刺、挖苦人的。但是後來經過考量,我想罵人的事有阿姆、張震嶽在做,我還是走『有趣』的路線好了!」
23.方文山透露,其實上海1943這首歌的詞一開始有兩個版本,一首就是「上海」版,另一個則是情歌路線,歌名為「沒出息」。方文山翻出「沒出息」這首詞,「恨自己沒出息愛上了你,
只為了說一句你也在這裏,就這樣沒道理愛著你,請相信沒有人能將你代替..」說著說著,他很不好意思地說:「實在太俗了,而且這樣談情愛的歌太多人寫,當初公司覺得寫情歌比較安全,不過我和傑倫都覺得還是上海的版本比較好。」

24.《愛情懸崖》歌名本來叫:掉進懸崖
25.《你聽得到》歌名本來叫:依賴
26.《你聽得到》留下的伏線
認真聽的歌迷都會發現....《你聽得到》在2:10左右的時候,,就是:只有你能聽得到.....
這一句傑倫在電臺已經說明了是故意搞效果的,用電腦搞的,那一句是翻過來唱
如果有人倒著CD來聽就會聽到了,,
27.《葉惠美》中花最多時間配唱的一首歌:《愛情懸崖》
28.“三年二班”拿廣播說訓導處報告那個人是他的朋友(他就是SBDW裏面的小鐘的弟弟)....還有最重要的是那個人再前三張專輯都有出現......分別是......
《鬥牛》:要不要挑一下,挑一下啊~~
《爸!我回來了》:你走開~~
《半島鐵盒》:小姐~請問有沒有賣半島鐵盒~
.
.
.
---------------------------------------------工作篇-----------------------------------------------
1.傑倫趕通告的間歇喜歡脫了上衣坐在車裏曬太陽
2.傑倫總和工作人員玩成一團,平時空閑時會給他們變魔術,打牌,還總是虧宣傳"叮當"的身材總讓她減肥
3.傑倫一工作起來,整個人都很嚴肅,有時和他說話,他都愛理不理的,專心做音樂.
4.他錄歌時不喜歡別人打擾他,所以都偷偷錄,因為他喜歡給別人音樂上的驚喜,給朋友聽的時候,會問"屌不屌?",還讓大家邊拍手邊聽.
5.傑倫幫COCO制作《刀馬旦》時,從始至終都管COCO叫"COCO小姐",等後來慢慢熟了,才敢叫她 "COCO"
6.傑倫編手機鈴聲蠻有一套,臺灣歌手鄭怡現在的手機鈴聲就是出自他之手,而且這已經是傑倫第二次為她創作了。當然了,不愧是創作才子,傑倫拿著她的手機按啊按的,不到10分鐘,美妙音樂就出籠了!
7.第一次到美國開演唱會,傑倫跑到了世界著名的賭城,當然也不能免俗下場玩了幾把,有趣的是,當他上賭桌時,身旁的一群舞者跟工作人員在一旁跳舞打氣,熱鬧非凡,搞得賭場莊家歸他們這群人側目,不知道傑倫什?來頭
8.ASOS到傑倫的公司要錄”愛的禮物”的單元進到公司看見了幾雙JAY的運動鞋小S很好奇的拿了一雙鞋到鼻前一聞發現傑倫的鞋不臭喔,還要大S確認,小S不死心 又連續試了3~4雙傑倫常穿的鞋子傑倫是”真的不臭!!”還問傑倫“為啥你的腳不臭啊?還是人紅了之後 腳也跟著不臭了?”

9.一次到內政部將演出收入捐作921賑災用
吳:為什?媒體都這?愛你 都不愛我?
JAY: 看你自己做了什?好事…
吳:餵!“
吳發表這次活動的感言:……願我們的愛心化作一片沃土……眼光望向JAY 希望他接著講好話
JAY:嗯 編的這套還不錯嘛 !
吳:餵 ! 什?編的 這是內政部不要亂講
10.在吳的”愛讓一切都對了”的記者發表會 JAY 特來站臺 吳大為感動與驚訝,直說傑倫又不會說話 找他來幹嘛...JAY先唱了”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暗喻吳轉賣阿爾發,又在給吳的卡片上寫”老吳情歌 大賣30萬張 送坦克一輛” 報復先前吳沒送跑車的諾言
吳:我這輩子 沒做什?對不起傑倫的事,真要說有 那就是我這次的出片 可能影響傑倫的銷售量...JAY不甘勢弱地獻上祝福:祝憲哥這張專輯大賣 蟬連銷售排行榜第一名 時間長達一年吳嘆口氣:有啦!說話技巧有進步了
11.在八度空間亞洲破百萬的慶功宴 JAY邀老爸一起來慶功,
記者問周爸希望什?父親節禮物
周爸:傑倫的健康快樂就是給我最大的禮物(說了兩次)
JAY在旁連聲:瞎瞎瞎瞎瞎
記者又問JAY同JOLIN的誹聞的感想
周爸:他過他的生活 我過我的生活
JAY:這是什?爸爸
記者問周爸有無聽JAY的歌
周爸:有啊!他的歌我聽了也有一些”靈感”
JAY嗤之以鼻 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後來JAY看這段新聞 還給自己的老爸下了個批註
他人很搞笑,平時一副酷樣,卻常有幼稚的行為
(這段話好象在說傑倫自己 真是有其父 必有其子)
12.胖胖的叮當(宣傳人員)常是JAY取笑的對象,在拍最後戰役MV的空檔JAY要工作人員丟花生,讓叮當用嘴接,自己則拿V8邊拍邊介紹:現在你們看到的是 紅色的..河馬! 氣得叮當要搶JAY手上的V8
13.為拍爺爺泡的茶MV JAY特地向老師學泡茶,老師介紹喝茶有減肥效果 JAY馬上把叮當叫到身旁壞心的把自己剛泡好只剩一滴滴的茶 給叮當試喝,叮當喝了一口差點沒噴出來說:好苦.JAY:看!馬上瘦了十公斤
14.在拍爺爺泡的茶MV空檔,周媽好心帶來魚丸湯慰勞大家,JAY先是開玩笑的不準叮當吃,等叮當吃了又取笑她是:魚丸吃魚丸

15.拍龍拳的空檔 JAY好玩的拿V8拍遠遠走過來的叮當,還跟旁邊的工作人員閑聊:神經病啊!根本沒有太陽還帶什?太陽眼鏡,等到叮當走近 JAY跟工作人員說:趕快裝作沒事…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小英..
工作人員偷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