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 得心臟病?心絲蟲?


momo畢竟是老了,我在2010年6月4日養牠,到現在滿四年,如果牠之前已經活了一年多,那大概是五歲多,相當於人的年齡是36~40歲,牠的身體年齡其實比我還老。

還記得剛養牠時怯生生的模樣,鼻頭亂撞破皮,剪指甲剪流血,在頂樓活蹦亂跳,不斷繞著圈跑,跑累了才停下來喝口水,然後繼續跑,看著牠,不管心情怎麼差,好像也會被牠激勵起來,牠是那麼容易開心,只要有的吃、有的喝、有的睡、帶牠出去尿尿大便,牠就開心起來,開心到真的很想問牠:「你怎麼那麼容易開心阿!?」

到現在,也許牠身體不舒服了,看到我還是會搖尾巴,看到我走到門邊,也會趕緊跟過來,以為我要帶牠出去,走吧!走吧!就帶牠出去吧!牠僅剩的唯一渴望,我當然要盡力滿足牠,只有帶牠出去,牠才會跳躍起來,邊走卻又邊跳的感覺。好像有點喘,從頂樓爬下一樓,速度也不像以往的快,醫生聽了聽診器,我才知道牠心臟有問題,不過我怎麼也不相信是心絲蟲感染,因為心絲蟲是藉由蚊蟲叮咬,通常是流浪狗間才會嚴重傳染,但是牠只有跟我相處阿!即便是帶出去,我也緊拉著牠,不讓牠和流浪狗接觸。

牠吃了,會吐,所以一次也不能吃太多,牠自己好像也有所節制,一次大概只吃一半的份量。不過會吐,跟心臟病,跟心絲蟲什麼關係?我想不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