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沒有車沒有房




2011年的時候,我把一段黃金剩女版「沒有車沒有房」的影片放上youtube,所謂「黃金剩女」就是多金的單身女性的意思,歌詞中寫著對沒有車沒有房的男人有一些諷刺,然後遭到一大堆人的謾罵,信件塞爆我的信箱(youtube影片有人回應會有通知信),我設定自動歸成垃圾郵件,不然根本刪不完,觀看人數到目前為止有72萬人以上,超級誇張!我那時候沒設定廣告,不然廣告費應該賺翻了!

中途還上過蘋果日報新聞,可見要在網路上製造一個新聞有多容易!....XD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沒有車沒有房,不管是魯蛇,或者光棍,什麼都好,都不要因此灰心,必須要比別人更堅強、更樂觀,我們生存下去的意義和價值,不就是這樣嗎?

有車我覺得其實也沒有什麼,有車就是出門比較方便、載東西、載馬子比較方便,有人說過:「長的高就帥一半」如果再加上開車,那就又更帥上另外一半,當然是不要開太爛的車就好,可是開車也很煩,比方路上交通太亂、塞車,停車還要考慮有沒有停車位,光停車費一個月也很傷。

我個人沒開車,只有騎機車,每次遇到要停車費20元,我就很堵爛了,更何況開車,另外就是因為我開車技術不好,有開過車,但是沒去考駕照,又是大路痴,所以開車對我太難了,還是給人載比較好,不然坐公車、坐捷運、坐火車(我以前上班在板橋,天天坐火車上班)、計程車、客運也很方便,其實在台灣就算沒車也不會到寸步難行的地步,因為至少有騎機車,而騎車我覺得也只是代步工具而已,就好像國中時上課太遠,就騎腳踏車,高中唸書太遠就騎機車,很簡單的事情,其實沒那麼嚴重。

另外就是房子的問題,在台北市買房真的很辛苦,除非你是高薪階級可以支付一個月兩、三萬的房貸(大概是一千萬的房子)。我並不建議在台北市買房子,如果你一定要住在台北市,可以精算一下,租房子可能比較划算,但一定會有人說「買不如租」、「租二十年是在幫人繳房貸」,你要仔細考慮的就是買房子首先就是要拿出一大筆頭期款,有沒有必要為了房子犧牲一切,因為房子只是一個住的地方,除非你買房子是為了投資致富,那另當別論。

總之,再次強調,如果你沒有車沒有房,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如果有人因此而看不起你,我覺得應該是那個人的心態有問題,就算我們買不起車、買不起房,我們人窮志不窮,不要因此懷憂喪志,我們要更樂觀、更堅強!加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