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醫生

老媽這輩子都很怕看醫生,有病吃草藥之類的就好了,記得她說她小時候一次盲腸炎(應該是闌尾炎),阿公帶她去看醫生,她一聽到醫生說要開刀,跑得跟飛的一樣,忍痛跑回家,然後好像是阿公還是舅舅給她草藥吃,然後好了(其實應該沒好,只是沒發作)。

我也很怕看醫生,可是會想辦法克服,小時候生病都是老媽煮草藥、或拿藥粉之類的,讓我吃然後就好了,有一次我發燒到40度以上,再燒下去可能變白痴,在房間睡了一下午,燒還是沒退,老媽帶我去看醫生,吊了點滴,一筒點滴要吊好像半小時還一小時,反正很久,老媽就在旁陪著我吊點滴,說也奇怪,吊完點滴燒就退了。

出社會後,我學會自己一個人去看醫生,雖然還是怕,但不得不去,有一次感冒要去看醫生,老媽一聽到我要看醫生,不放心跟著我後頭一起去,我那時候好像已經22還23歲了,其實我一個人去看就好,老媽頂著一頭白髮(她少年白,沒染就會一頭白),問醫生怎麼不吊點滴?只開藥?醫生說那要看他要不要吊(轉頭看我),我當然不要。

後來陸陸續續的,我經歷很多看醫生經驗:年輕時,滿臉青春痘,去看皮膚科,拿了藥擦,好像沒什麼用,去藥房,藥房配了一堆藥,說吃一吃就好,但我有點抗拒隨便吃藥,所以沒買藥,走了;一次腳拇指長雞眼,冷凍治療,痛到我跛腳回家(所以腳長雞眼千萬不要冷凍治療,先試試貼雞眼貼布之類的);又經歷痔瘡開刀,住院三天兩夜,就算出院也是痛的躺在床上兩個禮拜以上。

所以......人的一生真的能生病只吃草藥就好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