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變身。宇宙超人Fly!超人是不會死的!(除了搞笑還有感動)


電影「變身」是2013年1月18日上映的電影,我是在電影院裡看的(難得吧!)其實片名應該取為「宇宙超人Fly」,因為片中不斷出現的slogan是「宇宙超人Fly!超人是不會死的!」然後還要比出一個手勢。

這種假面超人的主題當然會有抄襲日本的問題,因為台灣本土根本沒有製作假面超人的影集。片中的梗很多,非常搞笑,比如:英森購物台麗晶晶、健生中醫診所、司馬中原講鬼、眭澔平講外星人、「我可能不會愛你」連續劇、A片拍片現場....等等。有些梗甚至是惡搞到有點低級的程度,可是比起美式的惡搞幽默,台灣還算是保守多了。





電影找來很多大牌來客串,多到如果你不仔細看會沒注意到,比如:吳建豪飾演患有神經病的遊民、黃立成演火星戰士、林智文演鳥王、黃立行演攝助(LA Boyz全到齊了!可是黃立行我就沒有注意到)、田中千繪演怪獸嫂(可惡!怪獸嫂也太正了吧!這也是片中不合理的地方之一,為什麼怪獸有這麼正的老婆?)、徐若瑄、柯震東、李玖哲、房祖名、柯一正、北村豐晴等等都有嘎一角,讓人有驚鴻一瞥的感覺。

當然,片中最大的亮點是Popu Lady的陳庭萱,她在少女團體的時候不會特別引人注目,可是單獨在電影中飾演女主角的時候,就會跳出來,這也證明選角很重要,如果選大元可能就拍不出那種有點單純、什麼都不會只會擔任化妝小妹的感覺。

這部電影是happy ending,在男主角失意、落魄、淪到去拍A片的時候,有女主角陳庭萱在身邊默默支持他,這當然與現實狀況不符,現實狀況是如果你越落魄時就越沒有人理你,只有在你功成名就時,你認識的人才會越多,妹也才越會靠過來,可能是我有點悲觀了,但我真覺得能夠在你落魄的時候,還能在你身邊支持你,那是特例了!不過,電影就是電影,至少能給人一點希望吧!在這部電影裡除了搞笑我還看出那種為了弟弟當超人的手足之情,為了正義(或者說為了正妹)挺身而出的勇敢,讓我感動了,這也是台灣電影還能夠生存下去的原因,就是至少要拍出搞笑,或者讓人有一點感動。

編劇是九把刀,所以編出這樣的劇情,其實也就讓人不意外了。喔!對!有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很多事只有你才能完成,在別人眼中已經是個超人了,超人是不會死的 !」超人是不會死的,至少精神上是不會死的!對吧!?

以下放很多陳庭萱的照片,不為什麼,只因為她很正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