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都在幹嘛、特地找朋友聊天


如果你問我平常沒事的時候都在做什麼,我會告訴你:上網阿!東看西看的,然後想想有什麼東西可以寫的,發在噗浪、FB、部落格,如果真的寫不出來任何東西,大概就轉發一些別人的有趣的、有意義的。

這也是一種很大的動力,就是你必須把自己的生活過的很有意義,你寫出來的東西才會有意義,不然的話你寫的東西可能就只有幾個字:「早安安!大家早」、「吃飽了,東西好好吃唷!」、「呵呵,先去洗澡」,大概很多正妹的模式都這樣,寫的東西大概都沒什麼意義,然後居然就會有一堆宅男盲目的跟隨(當然包括我自己),因為他們也根本不需意義,他們需要的是看到美美的照片,滿足視覺觀感就好。

今天下午特地去找一位朋友聊天,本來我預設想聊一些創業的東西,可是大概他對創業沒什麼感覺,也很難想像我的外表會想創業當老闆,不過他說對了,我的工作上有瓶頸,職位上想升也升不上去。這也是我想創業的主要原因。

可是他所知道的,與我所知道的,有相當大的落差,簡單的講,他專精的是命理,我專精的是資訊,所以我會很難跟他溝通,比如說,他說我有偏財運,這樣我就不能跟他聊股票賺錢的事,因為他會覺得股票是偏財,他不懂股票上的技術分析與操作。

其實不管是星座、血型、運勢、八字、流年、命盤或是用塔羅牌去算(我有另一個朋友是會算塔羅牌的,我怎麼都認識一些奇奇怪怪的朋友?),都是很簡單的方式去把人做分類,對他們而言,這就是一種溝通的方式,可以算是統計學、邏輯分析(雖然邏輯從何而來,你不會懂)的一種綜合結論,我覺得多少還是會帶著偏見,簡單講就是「不準」。

然後我對他的收入有點好奇,他說他做的事情是沒有底薪的,是靠賣產品才有薪水,他們公司產品五花八門,跟命理結合,你想像的到,或者想像不到,大概都有,相信的人就會覺得產品超好的,我覺得那都是心理因素居多。可是你也不能說他騙你,因為他也沒強迫你買,是你自己要買。

他說:「最高明的銷售手法是根本不用賣,別人自動會來找你買」,剛開始他一個月大概收入一萬多,現在有五萬多,然後會員大概有一百多位,行銷模式類似直銷,我不能說不可思議,我只能說滿妙的。他一整天必須跟不同的人不斷的聊天,在我看來,也是很辛苦阿,如果是我頂多硬聊半小時大概就沒梗了吧!他把所有人都當作家人看待,把聊天當成生活不可或缺的事,聊天是家常便飯一樣,他也從中覺得很開心,所以這簡直是超級厲害的業務員性格。

我要仔細思考一下,因為如果我真的想創業,我也必須擁有很喜歡跟人聊天的性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