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高中時期的書信卡片

當我國中、高中的時候,還很流行寫信、寫卡片,大概是十七、十八年前。大家停止寫紙本信、卡片可能是近五六年,可能是因為電腦網路、手機簡訊盛行,偶爾一年才好不容易收到一張,除非是大家約定好要寫紙本卡片,才會互寄。

我的國中其實過的很慘淡,因為我是轉學生,跟同學都不熟,而且那時候我自己的防衛心比較重,不喜歡跟人親近,也不喜歡唸書,數學、理化都很爛,英文、歷史、地理、公民那些用背的都是勉強及格,我最愛的只有國文,所以我國文都考九十幾分,可是只有國文高分也沒用,總體平均成績還是很爛。

還有,我國中其實沒有零用錢,所以花錢買卡片是很不容易的事,都要東摳西摳好不容易存下的零錢,不然就是過年的壓歲錢,所以有同學抱怨我不寄卡片給她,或不跟她聯絡,可是卻不懂我那時候的一些狀況。


有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國中女同學們都流行稱自己是「貓」或「企鵝」,寫東西都喵來喵去的,可能跟現在寫「啾咪」意思是一樣的吧!那時候還喜歡給自己取筆名,我的筆名「瓊天」,很有「瓊瑤」的意味。



因為國中太少跟人來往,我居然還有「孤獨俠」的稱號,音樂課老師要我們每個人上台表演唱歌,我唱的是張學友的「擁有」,從來不知道自己優點是什麼,卻被稱讚歌喉不錯,可是妳署名「阿貓」,我真的忘了妳是誰啊啊啊!!!



這也是一個國中女同學寫給我的卡片,字寫的有點醜,可能是故意耍帥寫草的原因。國中會換座位,其實是導師莫名其妙,常常喜歡把大家調來調去,好的用意是讓大家看黑板的字,可以看的比較「平均」,可是有的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友誼就被拆散了,能夠做好幾次「鄰居」,其實是「意外」。



還記得凱西嗎?我國中最流行的,還有雪山飛狐可能是因為知道我喜歡金庸,特別寄這個書籤。


說出來可能沒人信,我真的是一個害羞又內向的小男生,所以別怪我不打電話、不寫信阿!!!


偶爾也是會收到一些奇怪的卡片,像這個打開是一個八卦,畫殭屍、道士,這樣的祝福吉利嗎?哈哈



也有收到過自己的手作卡片,收到只有滿滿的感動啊!




這麼說起來,其實我國中女人緣其實還不錯嘛!很多女生寫卡片給我,真不知道我在孤僻什麼?!

高中就很慘,我讀的是「和尚班」,全部是男生,不過那時候我朋友比較多了,最好的朋友有三四個,FB上面到現在還有十幾個在我的好友名單。男生其實也是會互相寄卡片的,寫的內容都比較正經「往事歷歷在目」「明年請多多指教」,也有不正經的,就是大家畢業了,我去當兵,他考上二專,寫卡片來炫耀他們班上有正妹同學,問我羨慕嗎?太可惡太欠揍了啊!XD


近年來,收到卡片就少了,就是噗浪的一些朋友寄的,就先不po了,我只想表達感謝之意,謝謝你們寫卡片給我,我都很珍惜的收藏著,偶爾心情不好的時候,拿起來看,很多祝福讓我頓時又充滿了正面思維!

前一份工作的時候,也收到一個年輕妹妹手作卡片,太感動了!好久沒人寫卡片給我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