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一個很畸形的社會!

有一個新聞,一個人在馬路上發傳單昏倒,被人叫來119急救,可是他醒來第一件事是整理他手上傳單,怕少了幾張領不到錢,他直說「我沒事啦!休息一下就好了(然後倒在馬路上休息),119不是我叫的」,救護員攙扶他到街旁椅子休息,他不肯去醫院,不肯去醫院的原因當然也是怕花錢,也怕他辛苦一整天領不到錢。

在馬路上發傳單是很危險的工作,而且也很辛苦,日曬雨淋的,在馬路間穿梭,也許有一些開車的人,會同情的搖下車窗,幫忙拿一張傳單,發傳單的人一直點頭「謝謝、謝謝」,可是騎車的人要怎麼拿?你要騎士拿了傳單塞在褲檔裡嗎?騎士通常不會拿,因此他們發出傳單的機率少之又少。

沒有人告訴他們,發傳單的效益其實是很小的,可能比寫篇部落格,在FB上按讚效益還小,可是他們不懂,只能靠自己的勞力賺著一天幾百塊的微薄薪水。這些傳單幕後的廣告金主,通常是建商,發的都是新成屋、預售屋的廣告。台北市房地產房價不斷攀高,市區隨便一坪都上看近百萬,他們買不起,只能眼巴巴的幫忙著發著傳單,或者,用人力舉著看板。幫忙宣傳著你一輩子可能都買不起的房子,相當諷刺、相當令人心酸的畫面。

多年以前,剛退伍,我還沒當電腦工程師的時候,我當過新成屋的保全,那種保全有點像大樓管理員,因為新成屋Level比較高,比較喜歡聘請年輕人來顧,穿的有點像軍裝、穿皮鞋,領時薪的,一個小時90元,一天八小時可以領到720元,有的地點是12小時的,可以領到1080元,那時候經理跟我說:「就算買不起這麼高級的房子,來這邊當保全還不錯。」其實,我很無言......

再扯一下「偽便當文事件」,就算這件事是假的,有那麼嚴重嗎?有影響到國家社會嗎?台灣國際社會形象有頓時瓦解嗎?如果有,那麼政府也太脆弱了吧!?內政部長李鴻源以「破壞台灣國際形象」指責貼文,董小姐受到警察的約談,出來面對媒體說:「我對不起台灣的國家人民」,靠!太嚴重了吧!之前還跟九把刀槓上,然後九把刀說要請吃700個便當,九把刀在事件證明是假的之後,出來洋洋得意請吃700個便當,莫名其妙,什麼跟什麼?!終於有一個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出來說話了,他說:「道德的錯誤就請只停留在道德上予以譴責。請不要以『破壞台灣國際形象』、『製造政府對外談判時的困擾』作為濫行適用法律的獵巫藉口。」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919317.shtml

畸形的社會、畸形的官員.....我們又該如何自處呢?希望我寫這篇文不要被警察約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