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風、金友莊之大亂鬥



看了「今晚誰當家」20130513那集,我的感想是:做人千萬不能太過嚎洨唬爛,不然一項一項被拆穿的時候,最後難堪的是自己。

與人相鬥,最忌與那種不怕死的人相鬥,因為當他拖著你一起死,你划不來。第二忌就是與將死之人相鬥,因為你得不到好處,還會落下「不仁」「狠心」「無情」等惡名,問題是將死之人對你毀謗、詆毀、誣陷、脫產、債留你身上的時候,你卻不能不跟他鬥,因為你至少必須維護自身權益,甚至你必須維護小孩的權益。

節目找來五大名嘴,本來大概想對高凌風批判、提問,可是搞到最後大家被高凌風的思考邏輯給弄混了,根本插不上嘴,另方面可能也不願意逼的太緊,如果在節目上把人逼的挫起來了,可能也不太好,所以主持人一開始就先問「你的身體狀況還好嗎?」。

基本上,面對這種盧小小的人,你只要一跟他盧上了,你絕對會輸,因為他累積了三十年、四十年以上盧小的功力。我也遇過那種很會盧小的人,我的對付方法是直接臭幹喬,直接指出他的錯誤,不讓他有盧小的機會,就是不吃他那套,因為如果你一旦被他套住了,你就陷入他設下的框架走不出來了!

關於財產方面,太複雜了,我不清楚他們之間關係到底是怎樣,可是只要有一點金融常識的人都知道,這招叫「挖東牆補西牆」,問題是補不起來的時候,就會留下一堆債,而這些債當然是最後幫你收拾的人吃虧上當倒楣,所以這一點金友莊找律師維護自己權益,我覺得是對的。

問題是,高凌風居然扯金友莊在碧潭橋上輕生是不是為他、疑似外遇、疑似背後有高人指點、文章不是她親筆所寫....等等,一點意義都沒有,當許聖梅直接問他有沒有與別的女人有肉體關係,他回答不出來,竟然威嚇式的說「你什麼資格問我這樣的話?!」「高凌風沒有緋聞就是沒有緋聞」「如果有,請你拿出證據來」最後沒招了,使出發毒誓:「如果有,我出門被車撞死」「如果三十年來沒有逢場作戲是說謊(間接承認與別的女人有肉體關係,並稱之為『逢場作戲』)」。沒有緋聞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當年,幾十年前狗仔之風還不流行,沒有那麼多狗仔記者,另外就是你高凌風沒有新聞價值嘛!人家都急著去報周截倫的八卦,幹嘛報你高凌風,根本沒人要看嘛!華幹問「你與廈門小姐什麼關係?」高凌風說「清清白白」,我覺得高凌風實在太屌了!可以把所有人唬的一愣一愣的,不虧是綜藝界的大哥級人物,只是大哥畢竟是老了,坦白講根本沒人挺他了,當他爛招用盡的時候,說自己得了血癌、把小孩搬出來,你反而變得有點同情他了,因為如果你不同情他,你彷彿是沒人性的傢伙,所以說到底,好像哪裡怪怪的?

想當年、想當年,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戴著墨鏡學高凌風咿咿啊啊的演唱:「如果你是一隻火鳥,我一定是那火苗,把你燃燒、把你燃燒」、「姑娘的酒窩笑笑、笑笑」。在我十幾歲的時候,有一次在路邊的工地秀,與高凌風有一面之緣,和他擦身而過,印象中他不高,是個老牌藝人,大概就那些個印象。

也曾經以為高凌風經過大風大浪後,退出江湖(不再搞女人),與金友莊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多少年之後,再聽到高凌風與金友莊離婚、爭產、相互鬥爭批判.....真讓人不勝欷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