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

A:你知道愛與被愛之間有什麼差別嗎?

B:你最近腦子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A:靠!我認真的,你知道的,我也是會有文青的一面

B:我並不知道這件事,而且你應該是有腦子秀逗的一面

A:大部分的人都是被愛之後,才懂得愛人的,因為人都是自私的

B:好像是沒錯啦

A:當你做一件事情時,其實是有目的的,只是當時,那個moment ,你無法正確詳實的解釋那個目的,所以當你說「妳知道嗎?我喜歡妳,喜歡妳的個性,喜歡妳的微笑」,可是那都不是真正原因,真正原因是另外一個

B:什麼原因?

A:愛與被愛有可能是相互付出的報酬回饋而已,而不是什麼偉大的愛情

B:你還是沒告訴我什麼原因?這麼說是利益交換?還是商業導向之類?

A:沒錯!有一點那個味道,當你選擇一個人的時候,其實是你知道那是對你最有利的狀況之下,所做出來的選擇,女人常常需要感動,在感動之下,她才能相信自己所做的是正確的選擇

B:你講的好像很懂女人一樣

A:可是女人也可能因此做出錯誤的選擇

B:廢話,買樂透也不是常常中的

A:所以愛情就像買樂透一樣.......

B:這是什麼結論?

A:唉...................

B: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