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回顧

2012年1月,參加了兩場盛大的尾牙,一場是駐點單位、一場是總公司辦的,運氣很好,抽中一千元和亞洲來回機票,機票對我沒用,後來我也沒時間出去玩,而且我一個人、沒出過國,對出國這件事還是有點抗拒的。很高興,因為第一次參加規模這麼大的尾牙,看表演、吃的很豐盛,對一個阿宅而言,平常沒什麼休閒娛樂,所以最大的樂趣就是尾牙了。

2012年我參加了三場婚禮,都是駐點單位同事的婚禮,很誇張,因為前年我大概只參加一場,這也代表我周遭的人都到了適婚年齡,該結婚的也都結婚了,明年大概還有一個同事要結婚。很開心,帶了相機拍了很多美好的照片,也吃了美食,鮑魚、龍蝦之類,平常我根本不太可能吃到。對結婚也有更現實的一些考量,覺得辦一場婚禮不容易,不只要有錢,要非常有錢才行,也許你會說,從收來的紅包可以cover一些,但更重要的是結婚之後的生活,如果你不夠有錢,就只能小兩口租個房子,苦哈哈的過活。

我的感情,依舊是一片空白,雖然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但實際上,可能還是遇不到對的人。可貴與可喜的,我學會一些人與人的相處與交往,對別人的好意給與回報,一次一次接觸下,就會建立起穩固的關係,即便只是朋友的關係。而給別人的好意或邀約,若別人沒有回應,也別太勉強了,或許是一種婉轉的拒絕,32歲的人了別不懂別人的心思了!(明年就33了!我的天啊!)

工作上的變動,職位沒變(也不太可能變,駐點工程師的職位就永遠是駐點工程師)、薪水沒多,我之前也寫過,一個同事最後離職,我接手機房,我可以不用跑call(偶爾還是會支援一下)、不用做保養,可以學習一些更進階的技術與管理。每年11月我還會兼任講師,做簡報,教使用者一些資訊安全、電腦、印表機使用等等,這也是對我很大的幫助,讓我學會在眾人面前不太害羞(雖然還是會緊張)。

年底景氣不好,總公司居然不辦尾牙,年終獎金也不知道有沒有,看來是無望。還好駐點單位在1/24有一場尾牙,至少還可以好好吃一頓!

在投資理財方面,2012年,整個年度我都沒買股票,存下的錢居然比買股票還多,可見我買股票都是賠錢居多,我現在唯一的理財大概就只有放在外幣和保險。希望明年股市會好一點,讓我套牢的壁紙可以出脫一些。也計畫明年真的要找地方搬家了,希望能住在一個高級一點的住宅!

最後,希望大家新年快樂!2013年能夠越來越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