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掰

簡單的講,這世上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很會假掰,一種不會假掰。

坐在捷運上,要若有所思的苦惱些什麼,哇靠!超假掰!

如果只是閉著眼睛睡覺,甚至還打呼、流口水,那就整個Low掉了!

從包包裡拿出一本江國香織

書名一定要是「在角落一隅,遇見你」、「愛無比荒涼」

或是桐野夏生的「異常」也不錯(有一種神祕感,讓人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我那年代是看吳淡如、張曼娟長大的

也看李敖、張大春、光禹(廣播人變作家)、劉墉、劉軒(劉墉的兒子)

我們悲憤,卻成不了文青

邁入三十之後,坐三望四,

頂多快成了蒼茫的中年,

去高級咖啡廳,本是一種有點奢侈的享受,

可是偶爾三五好友,還是會假掰的喝杯咖啡

我根本不愛咖啡的阿!我愛喝茶阿!

有啦!後來Starbucks好像有開始賣茶,只是我沒喝過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攝影好像也變成很假掰的事

每個人手上都要拿著一台單眼

某A:談談你有什麼興趣?某B:我最近喜歡上攝影

然後就有聊不完的什麼鏡頭、光圈之類的

同事間也開始說,我最近買了一台單眼....啪啦啪啦

喔對!前陣子騎腳踏車也假掰到不行阿!

莫名其妙一堆中年人,大著啤酒肚的人也都去騎腳踏車

當然,撐不了多久,買了一台萬元腳踏車卻騎個沒幾次

我小時候最流行是越野腳踏車,後來騎公路車

還記得常常去南港公園裡騎

很多人很多事,其實都很假掰

就好像買iPhone也是很假掰的事

有的人只是拿來講電話,也要用iPhone,

他根本不懂什麼App,頂多會拿來用FB打卡,

或者有的人更扯,他說iPhone捨不得拿來聽音樂,

我真搞不懂他買iPhone是幹嘛的?


唉..........無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