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被換掉、我接手機房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同事只會打混摸魚、聊天喇賽,你心想如果你是老闆,一定會把他fire掉,偏偏你不是老闆,所以你逼著自己必須與他共事,同事A就是這樣的人,我之前也寫過,我跟他有言語上的衝突,但我的本意是希望他能有所改進,偏偏他積習難改,後來公司方面就決定把他調離駐點單位,由另一個工程師接手,而我也正式擔任電腦機房的管理員。

我進機房第一件事就是把備份方面的程序弄懂---NBU、CDP、NA,重新整理檢查的文件,也整理資產設備,機房線路錯亂,整個像盤絲洞一樣,也要慢慢把線路重新整理,目前能做的就是先把可以拔的線路拔下,換成短線,奇怪,我明明是接手機房的,為什麼之前都沒有做?那當然就是Long Long Story了,我也不管了,反正我接手後,會有很多很多事需要去做。

顧廠商方面,還是無解,有時候還是必須顧,然後我的磁卡終於可以自由進出機房,也就是我權限變大了,當然責任也變大,有問題狀況發生,我也必須立即處理。當然很多問題也需要廠商、公司同事的幫忙。

另外就是時間點的問題,因為距離年底已經不到三個月了,如果明年我們標案沒標到,我們也勢必要離開,所以我也必須考慮一些後路的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