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心

有人說過,男人的心像洋蔥,你不能一層一層撥它,只會弄的眼淚直流,必須一刀向下從中間直接切入。男人的心,不能旁敲側擊去得出結論,因為這樣得出的結論反而有偏頗,東拼一塊、西湊一塊,你自以為得到了原形,但錯了,得到只是扭曲變形的怪物,而不是本體。

這樣講好像有點高深,我只好舉些例子,女人常常愛問男人:「你愛不愛我?」男人在回答中,腦袋其實也閃過好幾個念頭「厚!又來了,又問這個問題」、「是不是我做錯什麼?(開始心虛)」、「她是不是MC來了?」、「又要我掰一些甜言蜜語,我要仔細想想」、「我一整天工作應付上司、客戶,回到家還要應付女人,好累!」有的女人也聰明,她不會問,會從男人的表現去猜測愛不愛她,可是猜測通常是錯誤的,比如男人工作太忙,冷落她,但其實辛辛苦苦賺錢是為了她,當然也無法百分百準確,也有可能真的男人的心變了,不再有當初的熱情、激情,因為一段感情有很多因素,其中哪一個因素變了,誰也不知道。

什麼叫單刀直入?譬如,妳可以很確定的說:「如果不愛我,那我們就分手!」「如果不結婚,那我們就分手!」當然這可能會冒很大的風險,可能男人的心真的變了,那就剛好趁機分手,又或者,男人被逼急了,就會說「我當然愛妳!」、「我們結婚吧!」之類的。

男人是一種不擅長說謊的動物,又或者,他不擅長說【謊中謊】,他也許可以隱藏一個秘密,到死都不說,帶進棺材裡都沒人知道,但說謊時,他容易心虛,說【謊中謊】時,他更分不清楚哪個是謊,哪個是真的。

當一個男人還沒變壞,妳要懂得珍惜他,因為當他變壞,他就回不去了,做出很多可怕的事, 可能誰也想不到,而妳也越來越難了解他的心理層面與行為舉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