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吐不快!玩遍各種手機,我快變手機達人了我!

長官們都很有錢,我們都還捨不得換手機,長官們買手機是不手軟的,之前舊的HTC 系統windows mobile 6.5用activesync,同步問題已經把我們搞死,弄了很久發現是officescan 的內建firewall把sync擋掉。

後來有人用iphone 4,也是需要把outlook 聯絡人、通訊錄同步到手機,郵件檔不能放在exchange server上必須先下載在Local 才能藉由 iTunes同步到手機。

今天有人用 NOKIA Lumia 800 系統是Windows Phone 7.5,俗稱「芒果機」,我不能說它爛,因為它好歹是單機價17999的智慧手機,1.4GHz處理器、800萬畫素卡爾蔡司鏡頭,但我絕對可以說它「無敵超級難用」,Windows Phone 7.5的動態磚只是一個噱頭,沒有好用到哪裡去,App少就算了,同樣是無法手機和電腦同步行事曆、聯絡人,必須先匯出pst檔,藉由outlook connector連線匯入windows live,然後手機上網同步windows live,缺點是這樣exchange上更新,無法同步到手機,必須手動在匯出、匯入、同步一次,馬的!這什麼鳥設計?!有找到third party軟體可以直接同步手機、outlook,可是要錢!!亙!

我在猜,NOKIA手機在產品定位上,可能本身就不是商務型使用的機種,因為它藉由Zune同步音樂、影片,但唯獨無法同步最重要的行事曆、聯絡人、郵件,所以它根本只是「玩樂機」,但是由於它是芒果系統的限制,App少又導致它沒什麼好玩的,如果你只是要看影片、聽音樂,那乾脆買一台MP4、MP5,買高檔智慧型手機幹嘛?

windows phone本身就是一個悲劇,難用、app少,剛開始在6.5以前,都是抱持把電腦系統移植到手機的想法,所以手機畫面角落會有一個「開始」,跟電腦系統看起來很熟悉,不用重新適應,但也很搞笑,哪有手機上還要按開始的?!HTC為了讓windows phone好用一點,研發了HTC Sence,就是把系統使用者介面改掉,改的好用一點、酷炫一點,可是偏偏微軟在Windows Phone 7不允許廠商改它的介面了,通通一律只能使用它藍色畫面的動態磚,讓我不得不想到它跟K黨有什麼關係?又或者它偏好藍藍路?(扯遠了)(HTC好像把它改成綠色的,Nokia維持是藍色,又或者那顏色可以調整、自行選擇?)

Androind 手機,是開放式系統,所以App多(雖然還是比apple app少了一點),主要是使用google的服務,比如:gmail、文件、日曆....等等,它如果要同步outlook行事曆可以藉由Google Calendar Sync。

我平常不在部落上罵髒話的,但不吐不快,寫的又有點雜,看不懂的就略過沒關係,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