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滿一個月的心得

我已經忘了上一個工作滿一個月時的心得是什麼了,更不可能記得上上工作、上上上工作的心得了,永遠記得最深刻的是當下,如果記得住的是回憶,回憶有美好、有悲哀,也會有錯誤,記錯的地方。

駐點工作算是我職業生涯滿特別的部份,因為以前從沒做過,也沒待過公家機關這樣的單位,可是我當兵是在行政院海巡署,那裡算是半個公家單位、半個軍事單位,所以駐點時,我一直覺得像當兵一樣,只是當兵必須服從命令、使命必達,但駐點就比較會有彈性的空間,單位的user也比較親切,熟的話會跟你像朋友一樣。

為什麼滿一個月我會比較深刻?因為這個工作是月底領錢,有的公司會到5號、10號領錢,也就是你工作滿一個月,會扣幾天的時間,怕你臨時離職之類的,但這家公司不會,這算小小福利的地方,不是我特別愛錢,只是我會對這種小細節特別注意。

但我對公司還是有一些不滿意的地方,譬如要我們登入「工時系統」,但公司一直沒給我帳號密碼,我打了好幾通電話,主管才說幫我申請,申請後又有權限問題,不能打工時,又拖了幾天,直到月底前一天29號,才可以登入,工時系統月底一定要打完,到了7/1,就不能打6月份的工時,相當麻煩!還有,到了現在我的email還沒給我,我無法收發公司的信件,駐點單位在我到職隔天,就早已給我一堆所需的資料、帳號、密碼,但公司連這麼一件小事都無法幫我做好,效率之差,讓我寒心........(以下省略兩千字抱怨)

進公家單位還有很妙的地方,就是原來單位有人請假,所以原先的一位駐點工程師,被拉進去佔缺,而我又進去佔了駐點工程師的缺,可是那位也不可能一直請假,可能一年後回來,佔缺的同事就必須另找頭路....反正有一些內幕的部分,是我以前從沒接觸的,如果是我以前的個性,就會覺得干我屁事,那些內幕你們大頭們搞定就好,可是現在我抱著好玩的心態,所以很多事我都會想多了解一點、知道一點。

另外公家機關工作環境真的很不錯,福利也不錯,難怪那麼多人擠著考公務員,對我而言,唯一缺點是太遠了一點,地點在板橋,我住內湖,坐捷運算通勤方便,只是交通費貴了點。

再說到工作上的一些學習和成長,我覺得最大的部份是接觸的人多了,不管是高官或處長、一般科長、科員等等,有的很親切、有的就一副討人厭的嘴臉。其他的學習,我覺得真的要靠自己,努力有時間多K書、多學習技術....等等。工作整體來說,算是滿爽的,但有很多小細節還是必須注意,這也是為什麼我每天工作後都覺得累的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