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的智慧手機市場在哪裡?!

前一篇我寫「宏碁平板電腦有那麼爛?! 」還滿受歡迎的,所以再寫一篇討論智慧手機。

之前有分析師很不給面子的在某節目問在場的人誰會用宏碁的手機?也曾問,如果你預購宏碁的平板電腦,拿到的時候會很興奮的話,請舉手。言下之意,是說宏碁的產品不受大眾的青睞。

我覺得玩手機的人,大部分都是崇尚時尚、流行,這也是iPhone、HTC智慧型手機那麼流行的原因,大家都用手機上網,你沒有就顯得很遜,這就是所謂「從眾心態」,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好,因為大家都這麼做、這麼玩,就會把市場做大,就會有更多好玩、好用、便宜的產品,造成消費者導向。

我對Apple的產品是又愛又恨,目前為止,我還沒有任何一件Apple的產品,沒有iPhone、沒有iPad、沒有Mac,但我有用過iPhone和Mac,有向人借來玩過,以前公司也有Mac可用,基本上好不好用是其次,但我覺得絕對非常好玩!我對Apple恨的地方,是它的產品不太容易降價,除了iPad出新一代,舊iPad有降價之外,其他系列的產品,很少有降價空間,新的產品不斷出來,舊的它頂多就不賣了,除非你去二手市場買。Apple的商機在哪裡,相信不用我多說,除了i系列的產品,還有許許多多的app可下載使用。另外一個app的市場是Android系統的,但Android要拼過Apple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扯那麼多,簡單的講,我覺得宏碁的手機,在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是相當有機會的,在高階市場手機隨便都要一兩萬之下,宏碁的Acer beTouch E100配備Windows Mobile 6.5系統,處理器是Qualcomm MSM7225 528 MHz,單機價格只要四千多元就可以買到,如果你用慣Windows系統,在手機上使用Mobile 6.5難度是不會太高的,很適合從來沒用過智慧型手機,想買一支來嘗鮮的使用者。

另外一款Acer Liquid Metal 金厲害機,價格在1萬3左右,配備Android 2.2 作業系統 ,處理器是Qualcomm MSM 7230 800MHz(其他配備細節我就不提了,有興趣的自己去查),適合用膩Windows系統,想玩看看Andriod系統的使用者,Android Market 上面也有許多App可供下載使用,雖然沒有iPhone多,但已經很夠用了。

寫到這裡,我自己都覺得奇怪,我又沒有拿宏碁任何好處,我幹嘛拚命幫宏碁講好話,宏碁好像應該給我一點廣告費的!哈哈!

我的結論是,要多多支持國內的廠商,不管你要買HTC、ASUS、Acer.......都好,只要你買到一支適合你自己的手機,好用就好,也有人他根本用不到智慧型手機,他去買老人機就夠用了,那也很好。如果大家都買iPhone,造成Apple獨大,Apple太猖狂的吃定一些代工廠,上下游零組件廠商,我覺得就不是一件好事了!

文末順便附上----馬念先新創作「蘋果人民共和國」諷刺蘋果封閉的策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