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目的,應該是追求健康吧!

22歲退伍,剛出社會的時候,我認為生活追求的是財富,我最窮的時候是銀行戶頭剩2369元(存摺還留著,目的是紀念當時有多窮),那時候老媽還健在,每次月底她知道我沒錢了,但我不好意思開口跟她拿錢,她會偷偷存個一兩萬到我戶頭,我很省,所以一兩萬大概就是我四五個月的生活費了。

八年後過去了,我30歲了,我現在的財富與當年已經是天壤之別,雖然還不算非常有錢,但至少餓不死。

我也有過很痛苦的時候,母親過世、把不到馬子、工作辭職、不想工作......等等。之後,我就覺得人生應該追求的是快樂,什麼是快樂?每天和朋友混在一起、吃喝玩樂?一個人的時候,總覺得空虛,要怎麼不空虛,當然財富是基本的,你至少不要餓肚子,如果你每天三餐不繼,根本什麼都不要談了。

又要談到前陣子手術住院的事,那是我有史以來,肉體上承受最大折磨的時候,我的抗壓力其實很強,工作的時候,一天要跑三四家客戶,面對種種奧客,心理的折磨對我並不算什麼,我在最痛苦的時候都可以笑的出來。以肉體折磨而言,我並不是嬌嫩到哪裡去,我騎車摔傷也摔好幾次,不過都是皮外之傷。開刀手術,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生命很可能並不屬於我自己,如果過程血流的太多,就是很危險的狀況,又或者術後調理沒調好,可能會後遺症或以後又復發。


出院後我才比較注意健康,看很多健康的資料,知道要按照四時節氣養生,平常要好好睡覺(儘量11點前睡覺,就算熬夜也不能超過3點)、好好吃東西(三餐一定要吃)、多吃蔬菜水果(我現在一次都會買一千多塊的蔬菜水果塞滿整個冰箱),那都是很基本的道理,只是平常我們都不注意。生活追求了健康,才能進一步擁有快樂,如果你常常感冒、發燒、頭痛,那很多事都不能做了,又何來快樂?

很多人為了追求財富,而把自己整個身體搞壞了,那並不值得!當然也有人很有錢,也很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因為健康才是創造財富的本錢!

我之所以這麼苦口婆心、囉哩叭唆的,還是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保持身體健康,我知道那很難,但人生本來就是有很多很難的事,請努力去做,好好的活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