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鐵的經驗


 因為有人催促我部落格都不更新,所以我趕快寫一篇。

老哥一家住台中,所以我偶爾會往返台北、台中兩地,習慣上是坐火車,雖然坐火車要很久,三個小時多,但火車在我記憶上是一種美好的交通工具,懷念的摳囉摳囉鐵軌聲音、火車便當....等等,我一直不坐高鐵,一方面票價貴,一方面我潛意識對高級、高貴、高科技的東西有點莫名的排斥。很奇怪,我之前做的工作是 IT業,理應不該對高科技有所排斥才對。

有一次,從台中回台北,而老哥剛好要從台中去高雄洽公,所以我們一起去台中烏日站坐高鐵,我在半強迫下,不得不坐高鐵了,老哥比較趕時間,我則習慣性先去上個廁所,出來後我一個人去買票,第一次使用自動售票機(聽說那系統是windows2000,之前還當機過),我用信用卡買票,不過需要輸入密碼,我根本不知道什麼信用卡密碼,因為沒用過,後來算了,用現金買,還好身上錢夠,買好之後就去月台等列車,其實感覺跟等捷運差不多,只是列車更大,月台更大,自由座好像有限定某些車廂,我找到車廂後就座。

搭高鐵的感覺就是好快好快阿!快的我都快飛起來了!真的有子彈列車的感覺!本來坐火車要三小時,高鐵一小時多就到了,火車票價300多,高鐵600多,票價也貴一倍多,不過那種速度的爽感是很值得的,而且高鐵的站務員都是帥哥、美女!列車上也有一個服務正妹,制服很像馬術裝(騎馬穿的衣服),本來很想拍照,但我太害羞了,所以做罷。

我坐高鐵比較麻煩是,要再到台北車站轉車到松山車站,再到我家。出高鐵車站,有一點找不到方向,也不知道車票插了還要拿回來(火車票是不用拿回來的),不過我很快就習慣了。高鐵感覺就像高級百貨公司,而火車就像路邊攤一樣熟悉,相信是各人的喜好不同,洽公的商務人士應該比較喜歡高鐵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