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的年夜飯

我要到今年九月滿三十一歲,所以農曆新年還是算三十歲。

小時候過年,一樣是在台北,雖然沒什麼過年氣氛,但至少沒什麼煩惱,大人什麼都準備好了,我只要吃吃喝喝就好。長大後,我開始要準備過年的東西,辦年貨之類的,我辦年貨其實也很簡單,買一堆開心果、瓜子、零食、糖果之類的。

今年老哥沒有回台北,他們一家好像要去高雄義大世界玩,所以台北只有老爸和我兩個人,吃年夜飯也很簡單,老爸去買了一鍋鼎邊銼之類的火鍋,煮了一鍋筍絲湯,一大盤鹽水雞和鵝肉,我又另外炒了青菜,和碎雞丁麻婆豆腐。年夜飯的意義,其實也只是一頓飯,當然能團圓是最好,但我們長大了,不能團圓其實也不勉強了。

昨天我有大掃除,主要是廚房和飯廳,刷洗了磁磚、地板、抽油煙機,厚厚的髒污實在可怕,噴了一瓶白博士,用一大堆水洗乾淨、沖乾靜,還滿爽的,餐桌我擦乾淨,換了新的桌巾。光洗廚房和飯廳,我就花了兩三個小時,然後把一大堆垃圾丟掉。

今天我打掃客廳,客廳其實比較簡單,就是掃掃地、拖拖地板、整理一下而已,沒有油汙的問題。

有的人過年,好像會買一大堆花以及拜拜之類的,我們家沒有宗教信仰,所以一切從簡,老爸是基督徒,基督徒好像沒在過年的。

總之,過年對我意義是很簡單的,更深的意義是我年紀又更大了,好像需要多成熟一點、多長進一點、多努力一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