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其實是一種自言自語

我寫的文字,其實是一種自言自語吧!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來看,也不會刻意叫人趕快來看,當然有時候還是會特別想要分享一下,就算沒人看到也無所謂,因為文字本來就是應該保持低調、含蓄的。

任何一種感情,無論是友情、愛情,實際上應該著重於彼此的互動和接觸,而我的文字,彷彿是一種自我表述、一種告白、一種救贖、一種出路,我試圖從文字中找到自己的真正想法,卻又陷入更深的迷惘?

文字會有什麼樣的力量?如果我說,我是靠著文字活下去的,不知道有沒有人相信?因為不管開心,或者不開心,我都會想寫,寫完之後,最後就會處於一種恬淡平靜的狀態,像過眼雲煙,雖然那也許是深刻入骨的事,也許是痛徹心扉的事.....

我現在處於黑夜,但是地球另一端竟然是白天,地球上的另一個角落的人會有跟我完全不一樣的想法,也就是不管你怎麼想,對另一個人而言,可能是完全都不重要的事,當然有可能,在剎那之間,想法有幸運偶然交錯的時候,但那可能是萬中選一的時候......

所以,我想的是什麼,我寫的是什麼,那又有什麼意義?那都只是我的自言自語。我說過真假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感覺,感覺對了,一切都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