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母親

前一篇我寫道「聽音樂的過程,跟我成長的過程是相互交錯在一起的」,近年因為電腦網路發達,聽到的音樂也不限於美國、英國、日本、韓國,甚至大陸、馬來西亞、印度的歌曲,也會聽到。


特別是大陸的歌曲,也許是同文同種的關係,聽到總是特別有感覺,之前有提過汪峰的<在春天裡>由農民翻唱,光聽就有想噴淚的感覺,今天想介紹另一首歌<母親>,我的母親不在了,想念她的時候,這首歌彷彿唱出我內心想說的.....




P.S 這兩首歌都收錄在<信仰在風中的飄揚>專輯中,網路上沒有影片,只找到這個山寨的
-----------------------------------------------------------

母親
詞曲唱:汪峰

你是否還在我身邊看著我我思念的母親
噢,默默地默默地像一輪柔美的月亮
生命一直是這樣,充滿謊言和血跡
你應該早點告訴我 應該早點告訴我
每當我在路上停下腳步
望著天空我都會看到你
每當我從荒蕪的夢中驚醒
留著眼淚我都能感覺到你
每當我在路上停下腳步
望著天空我都會感到你
每當我從荒蕪的夢中驚醒
我留著眼淚我都能感覺到你
我思念的母親

你是否還在我窗前等著我 我思念的母親
噢,默默地默默地像一顆挺拔的楊樹
生命一直是這樣 充滿恐懼和委屈
你應該早點告訴我 應該早點告訴我
每當我在路上停下腳步
望著天空我都會看到你
每當我從荒蕪的夢中驚醒
留著眼淚我都能感覺到你
每當我在路上停下腳步
望著天空我都會感到你
每當我從荒蕪的夢中驚醒
我留著眼淚我都能感覺到你
我思念的母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