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與被刪除之間

我說過一句話「D與被D,都只是常態」(刪除與被刪除)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刪除朋友這個動作太無情,特別是社交網站Facebook、plurk、twitter....刪除朋友可能意味著「從此不再聯絡了」,有點像國小時切八斷那樣,可是這麼想,又好像有點幼稚。

之所以認為是常態的原因,因為只是誰先做了這個決定而已,你先刪除了,或者對方先把你刪除,但有可能雙方都不刪除,可是明明雙方都不會有任何溝通、完全是兩個世界,像陌生人,甚至對方說的話、在意的事,對你都是無關的,那麼又為什麼擺在名單裡?因為某種的虛榮感?名單裡有幾百個朋友、幾千個朋友,隨便講一句話都有人回應?但如果我不想要得到任何回應的時候呢?當然可以禁止回應,但又或者我根本不想那麼多人看到我寫的東西的時候呢?那就不要寫,可是我又想寫,真是他媽的矛盾阿!

我曾被刪除,我追問為什麼,她說「應該還有別的聯絡管道吧」,可是我就會覺得很奇怪,所以到最後還是漸漸失去任何聯絡管道。

後來我習慣被刪除,也習慣刪除別人,已經不需要問為什麼,問了其實也不太有意義,因為只是一個動作而已,也許是手滑,也許不爽通通刪除,又怎樣?也不會怎樣,也許封閉了自己的世界,也許斷了許多人脈,但如果最後能夠找到真正的自己,那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但有可能,我們一輩子都不可能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長得什麼樣子......

就算刪除,有可能完全切斷聯絡嗎?有可能,就是從此不要玩任何社交網站,可是又有那麼嚴重嗎?有一個人會完全改變你既有習慣的世界嗎?那不是傷你的心太深,你太恨那個人,就是你從此無感,一點感覺都沒有,也許是麻痺,也許是無情.....

在真實與虛擬之間,而虛擬佔據你大部分時間的時候,虛擬其實也是你真實的一部分,這說來有一點玄,有的人可能不懂。

想當初,我們到底為什麼開始玩社交網站的阿?也許為了好玩,為了多交朋友,為了吸收新的資訊,但玩到最後,人際關係逐漸複雜,你認識的朋友也被你的另一個朋友認識了,又或者你不想聯絡的敵人卻和你的朋友很要好,你想要追的女生被你的朋友的朋友追走了.....種種諸如此類的事情,層出不窮,當然,也許這就是人生,只是這一切來的太快,快到讓我完全無法適應。

網路上有一句流傳已久的話:「認真就輸了!」我常常覺得,就算我不想認真,到最後我還是會認真,所以我還是成為最先認輸的人!但是輸了又怎樣呢?輸了啥?什麼又是贏?......無限輪迴的問題,在我心中圍繞,這或許明顯的代表我輸了!

網路上最近有一個諧星,叫做「阿星」,他是一個新人,上過「大學生了沒」「康熙來了」等綜藝節目,他全身赤裸,只穿一條花色三角游泳庫,模仿日本諧星小島義雄,大聲喊著「我才不在乎勒!我才不在乎勒!」第一次看到,我真的笑到流淚,也許我應該效法他抱著某種毫不在乎的精神,而真正去追求我真正內心所在乎的事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