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傷的處理



我覺得還是要寫一下,不然我會忘記.....

這次外傷我是去診所看醫生,護士幫我用棉花沾生理食鹽水(我本來以為是酒精,不過聽說酒精會痛的讓人想打人,所以應該不是)清理傷口後,先貼上一層薄薄的舒膚淨(紗布劑,避免傷口與紗布相黏),再敷上紗布,用3M透氣膠帶貼上。比較輕微的傷,棉花沾生理食鹽水後,擦上優碘就可以了。

另外醫生有開抗生素之類的藥,四天份,避免傷口發炎。

西醫有一派認為不需要擦藥膏,只要清理傷口後,用紗布蓋上,避免碰到水,傷口自然會痊癒,所以去診所他也是這樣幫我處理。

可是我傷口在膝蓋,因為走動的關係,關節伸張、彎曲都會動到傷口,所以比較難好,不容易結痂,新皮膚也不容易長出來,換藥的時候,也很容易流血。

如果自行處理傷口的話,有的人會敷上雲南白藥,我以前有用過,不過用雲南白藥雖然傷口比較容易結痂癒合,但很痛而且一定會留疤,因為藥粉會把血液、流出來的液體都黏合在一起,好的時候皮膚就會黑一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