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傷後的處理

摔傷那一刻是怎麼發生的?其實我已經忘了,只記得風大,安全帽往後飛,左手伸手去扶,在千分之一秒下,機車就倒了,翻了180度,我身體倒在地上的時候,手錶斷了、眼鏡鏡框歪了,我直覺下「慘了」,因為眼鏡一歪,沒辦法戴,我就沒辦法騎車,我近視很深,還好我趕快把眼鏡喬好,勉強喬到可以戴的程度。

後來就是趕緊牽到附近車行修車,路上找診所看醫生,不過都是中醫,所以我乾脆忍痛騎回家,在家附近的診所看,去修了眼鏡,隔天稍微好一點,又去修手錶,不過手錶某個零件掉落,我當場也沒發現,來不及撿,所以就算修好,手錶也是鬆誇垮的。然後就是聯絡保險公司,問理賠的事情,有一位區經理來幫我處理,服務滿好的,理賠需要醫生診斷書、門診掛號單,所以是等整個傷勢都看好了,才一起辦理賠。

一個朋友在FB看到我受傷的訊息,打電話來問我「結痂了沒有?」,我剛開始還聽不懂,什麼結家?我還結紮勒!原來他問我的傷勢,然後說要送什麼會讓傷口快一點好、不會結疤的藥給我,我說已經有看醫生了,不用了,他說不是要跟我收錢,說我機機車車,我才說好吧。他上次車禍很嚴重在家修養時我沒去看他,沒想到他這次要過來,因為我要去,他直說不要,也許不想我看到他脆弱、難堪的一面。

我很感動,真的!我的朋友對我都很好,俗話說「出外靠朋友」,出了社會,離開了父母、家人,能夠依靠的,真的就只有朋友,雖然大部分的時候,還是要靠自己。朋友的意義,就是需要幫忙的時候,互相幫忙吧!有朋友真的很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