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對我的影響

這兩天我滿關注選情的,也一直看著開票結果,但其實我沒去投票,選舉對我有什麼影響?好像沒什麼影響,難道誰選中了,我們的日子就會過的更好嗎?就會更幸福、更快樂嗎?那都是政治操弄的語言和手法,人民是頭家,那我不爽想把你罷免的時候,你還是硬要做滿四年,人民真的是頭家嗎?當然,民主法治的國家,要遵守一定的罷免程序,可是,這就代表人民不是頭家那麼簡單,絕大多數的人民都是被操弄、被煽動的。

投票日天氣不錯,據說投票率有六、七成,忘了誰說過,一個民主國家投票率過高是有問題的,因為代表大部分的人都太熱衷於政治,太熱衷有什麼問題?因為太熱衷,你很多正事都不做了,浪費在政黨的互鬥、民心撕裂挑撥上。但,台灣這塊土地實在太小,人口太密集,一件事很容易就引起關注、聚焦,所以選舉當然就被視為一件大事。

選前一天,連勝文在助選場合中槍,子彈從左臉進右太陽穴出,貫穿臉部,有人拿來與阿扁的中槍事件相比,我覺得兩件事完全不同,連勝文的造假程度比較低,因為頭部中槍是很危險的,怎麼可能找人來往自己頭上開槍,又或者是認錯人,那都不管,很遺憾有支持者黃運聖受流彈波及身亡,這件事當然影響了選情,導致國民黨在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的勝選,我有朋友本來是打算不投票的,但他一看到槍擊事件,就決定要去投票。台灣的政治是理智的嗎?我覺得很大部分還是受情緒所影響.....

有些民進黨支持者,覺得台北市、新北市選輸了,很感傷,蘇貞昌、蔡英文這麼強的戰將怎麼可能會輸?但我覺得也不需要感傷,因為五都選舉總票數還是贏過國民黨,這又代表什麼?這代表國民黨在2012年總統大選是危險的。

說到底,選舉對我到底有什麼影響?當然,就是為平淡生活激起一點波瀾,不然日子過的實在無聊了,不是嗎?絕大多數的人,在選舉過後,該上班的還是乖乖上班,一點改變都沒有。我期待的是,選後的經濟局面、投資環境會有一些改善,股市快上9000吧!甚至破萬點!匯率不要亂波動,要更穩定一點,這才是對我最重要的事!

朋友阿裕也沒去投票,他問我:「我們是所謂的中間選民嗎?」我開玩笑的說:「不,我們是牆頭草....哈!」當然,我們為的都是這片土地,台灣未來發展能夠更好,選舉是一時的,真的有心搞政治,應該要用一輩子的心力拚命去搞,可惜,絕大多數的政客,只著眼短暫的政治利益。

我們真的要仔細的思考,怎麼做才是對我們真正好的,不要被操弄才是真正的王道,雖然很難,但努力去做到。另外,我也學到,搞政治的人,和人「搏感情」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