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打槍這件事

首先必須嚴正聲明:我想說的是「打槍」這件事,不是打手.....(千萬不要誤會!)

人到了三十歲了,誰心裡頭不有點傷,所以被打槍是很正常的事。我最近口頭上,很喜歡說三十歲怎樣怎樣,可能心理也是有些莫名焦慮的關係吧!

拒絕的方式有很多種,有的人會委婉拒絕,可是通常會留下很多曖昧的空間,讓人不明白到底要還是不要。直接了當的把你一刀砍死了的拒絕方式,也許會很痛,但反而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有的人常說:「不做情人還可以做朋友。」可是我通常不做這種事,我覺得是朋友的就會是朋友,用不著做不成情人才來退而其次做朋友。而且,彼此之間真的能夠放下,心裡不會有任何疙瘩嗎?因為我做不到,所以很多時候,拒絕了對我而言就是做不成朋友,做不成朋友也不見得是壞事,就算有一天不小心遇到了,輕輕問候一聲,又或者靜靜的從遠方飄過,都已經夠了。不一定要強迫自己要給對方祝福什麼的,那一點意義都沒有,也許懂得祝福才懂得放下,也才懂得接受另一個幸福。但對我而言,那似乎只是一種欺騙自己,讓自己心裡比較好過的方式。我不喜歡欺騙自己。

被打槍一百次、一千次之後,或許就會明白人生總是充滿大大小小的波折,那種痛或許就會減輕了吧!但對毫無經驗的人,的確怎麼對他解釋,他也不能明白。經驗是自己的,雖然我過去的經驗不太好,但總會感謝我曾經有一些莫名其妙、難以形容的經驗,「喝慣苦的東西,回味反而是甜的。」所以不管怎麼苦,或許有一天我們回憶起來的時候,還是會開心的微笑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