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哭泣

女人的哭泣代表很多種意義,她高興、悲傷、感動、憂愁、生氣、委屈,就算沒事也要找一點事來訴訴苦水來哭哭,懂得哭泣的女人是可愛的,但是,如果過度就不好。

男人的哭泣就簡單許多,通常只有真的難過的時候才會哭,感情豐富的男人會因為感動而哭,但畢竟是少數,另外有一種情況---「假哭」,你就很難判斷他是因為什麼而哭。

我覺得女人的哭泣是好的,所以我向女人學習,有一次我看電影「唐山大地震」哭的淅瀝嘩啦的,不過當然是我自己一個人看,在別人看不到我哭的情況下,事後我向別人分享,大多數人的好像不以為然,又或者他們很難想像一個男人會看電影而哭。

大多數的男人都不懂得怎麼處理女人的哭泣,我在年輕不懂事的時候,遇見女人哭,我會用裝做沒事來帶過,這當然是很糟糕的方式,因為女人哭必定有某種涵意,如果你忽略了她的感受,這只代表你跟她的關係不夠深。後來我懂得安慰,懂得用同理心去體會,更高明方式的是懂得在女人哭時哄她,讓她破涕而笑。我到現在為止,其實還不太懂得哄女人這件事。

女人的哭泣在適當的時候,甚至也是一種武器,不戰而屈人之兵、以柔克剛,但怎麼做到,我很難解釋,畢竟我不是女人,也無法用這種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