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力與財富

有的人購買力很驚人,但我其實很好奇他真的很有錢嗎?有錢又有錢到什麼樣的地步?

什麼叫有錢?前陣子有一篇報導說,大約擁有100萬美金(台幣3200萬左右)隨時可投資動用的資金,這樣叫做有錢。

當你著迷某件東西的時候,就像陷入一種無止境的黑洞深淵一樣,有朋友喜歡名錶,除了一般勞力士之外,他還喜歡其他很特殊的機械錶,而我戴的錶是一支能看就好的SEIKO機械錶。有的朋友喜歡Apple,電腦用iMac、手機用iPhone,還有iPad、iPod....等等,而我用的電腦是自己組裝的,當然因為我懂電腦,所以我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組出一台效能很好的電腦。

我說過自己不是一個很物質的人,但看見朋友們很物質,有時候我很不服氣,但好像又根本沒什麼好不服氣的,因為只是各人的選擇、喜好不同。

人到一定歲數的時候,財富自然而然會成為一個人的成就的象徵。你有沒有車?有沒有房?就算你不與人比較,但在自然淘汰的規律之下,可能你已經被淘汰,而自己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還在不斷的努力當中,雖然這個過程也許會很辛苦,但我甘之如飴。我不覺得太早有太優渥的物質享受是一件好事,我寧願老了可以衣食無缺,也不願意年輕時就享受殆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