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感到憂慮?

不知道你會不會對未來感到憂慮?我常常感到憂慮,特別是失眠睡不著,那種感覺特別嚴重....

T 是一家工作室的老闆,手下有三個員工,一個月支付的薪水就要十幾萬,他每天主要的工作就是跟客戶見面,看樣品、看成品,他也對未來憂慮,可是他用酒精、吃喝玩樂麻痺自己,他一個月的酒錢至少花了幾萬,努力工作、用力玩,他說人生就是為了快樂,可是談到買房子、結婚之類的,他說暫時不考慮。

M 是一個公家機關的約聘人員,她工作了十幾年,想離開卻離不開,因為畢竟公家機關的薪水比較穩定,有一次她被上司罵到哭,打電話來問我她要不要離職?我說「你找一個箱子,把所有東西整理好丟進去,下班時間到走人,如果明天還想上班,大不了摸摸鼻子窩囊的再把箱子搬回來」她當然沒找箱子,也沒搬東西,下班之後,哭一哭,隔天又照常上班。

C 是電子工廠機械工程師,必須輪班制的維修機台,他上夜班,作息和別人相反,找他吃飯大概都找不到人,因為不是在上班就是睡覺。他說人生就是....煩。不過他薪水不錯,五萬多,唯一的缺點是維修機台也許真的很煩。

我的一堆朋友,他們的生活、工作真的都是穩定的嗎?看起來好像也不是,但我佩服他們的,是他們都比我會撐,我實在沒辦法在一個枯燥的工作崗位上待那麼久,最長的工作期間是一年半,我就覺得一定要換工作....也許我們都不滿足於現況吧!但有的我們可以改變,有的我們無力改變。

總之,我想說的,我們或許都會憂慮,但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不該放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