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

我常常會回味過去的一些記憶,因為成長經驗造就了現在的我。可是我的成長經驗似乎不是很快樂,就像現在的我,偶爾還會做夢夢到考試書沒念之類的。過度的回憶似乎也是沒用的,因為人最重要的是把握現在和展望未來,但是我還是會忍不住的想一下......

小時候一直陪著我長大的,除了書籍,最重要的就是電視、音樂,18歲以後最重要的是電腦,有了電腦又幾乎取代了所有的一切,因為可以在上面看電影、聽音樂、上網.....不過好像也是因為電腦,我後來的書不是念的很好,幸好大學念管理與資訊,跟電腦扯上一點邊,也算是朝著興趣而走。

而我現在專注的卻是金融投資的那一塊,有時候會覺得,我以前的努力會不會都白費了?既然想走金融,那早應該念商學系,但其實也不會太晚,人總是要不斷的學習,就算我現在不念商學系,但我還是會不斷吸收金融的知識。

人都會對過去感到遺憾,對未來感到迷惘,但最重要的就是把握住現在,而不只是單單的回味,回味這件事應該擺在我真正七老八十的時候再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