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online

首先,我必須自首,我最近沉迷一款網路遊戲---「仙樂園」,每次玩遊戲,我都瘋狂的玩了兩三天,幾乎是廢寢忘食的玩,還是有睡有吃,只是變得不那麼重要,我真的成了十足的宅男!

雖然我的數學不好,但我對數字的敏感度是很高的,也許因為我玩股票、外匯的關係,也許是因為我習慣買任何東西都先比價,不同的通路會有不同的價格......

「仙樂園」這個遊戲其實就是傳統的練功、打怪、解任務,不斷的增加經驗值,第一等級可能100經驗值,等級越高所需的經驗值也越多,最後我玩到了37級,升等級要48萬經驗值,我才放棄了,當然還有其他方式得到經驗值,譬如交很多朋友,由朋友得到經驗值。

我想說的重點是,遊戲之所以好玩,是因為他邏輯簡單,你所要做的事就只是拚命打怪、練功、升等,而人生比遊戲困難的多!如果你要把人生寫成一個遊戲,你要寫食、衣、住、行、育、樂系統,要寫工作系統、唸書系統、談戀愛系統、交友系統....等等,人生是根本不能寫成遊戲的,因為人生複雜太多了!

人生有時候是很枯燥、煩悶、累贅、無聊的,但又像玩遊戲一樣,不斷的練經驗值、練等級.....以這樣的想法而言,你要怎麼樣玩你的人生?

你要靠什麼維生?人生的價值、意義是什麼?我們不需要什麼活下去的意義,我們需要的是活下去的意志!可是,意義是增強我們意志的方式,你一定要覺得你的人生很有意義,你才會有意志,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