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都比較不擅於溝通?

我有時候會兼著幫人修電腦,我修電腦算滿專業的,所以要收費,大部分都是親戚朋友找我,我發現大部分的男人都不太擅於溝通,譬如有一個表哥,他可能不懂電腦,也覺得問題很瑣碎,大部分都交由表嫂來問,有一次我去參加某個親戚的喜宴,表嫂也一直追著我問電腦問題,讓我相當尷尬。

另外一個表姊也是,大部分電腦問題我都跟她溝通,要裝新電腦、新軟體,甚至手機與電腦的連線,我都包辦。她還跟我說過小孩長大後要學我修電腦,我笑笑的說:「還是不要吧!修電腦太辛苦了!」

有一個鄰居的大姊,她老公開一家公司做商品包裝,已經當到老闆的等級了,但溝通方面,竟然還是由大姊跟我說,他公司剛搬家沒多久,我還去過他公司處理移機、線路問題,也裝過印表機、printer server....等等。

有時候覺得,溝通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可能男人怕麻煩,女人不怕麻煩,所以在溝通上,反而女人佔優勢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