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變得更好的一種方式?

A:「你不覺得愛情是一種讓你變得更好的方式?」

B:「讓我變好的方式有很多,為什麼一定要選擇愛情?」

A:「因為人的感情豐富阿!總是不能沒有愛情,儘管不能在一起,那也是一種殘缺的愛情。」

B:「我的想法與你不同,我認為不能在一起的愛情,就不算愛情了。」

A:「愛情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式。但對方必須接納你不能改變的缺點,不能只看到優點。」

B:「缺點不是不能改,只是你想不想改,遇到對的人,你就會想去改正你的缺點。」

A:「所以話說回來,愛情是一種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式,你應該也同意我的論點?」

B:「愛情可能會讓自己變得更好,但也可能不會,因為有的人一談愛情,反而變得很痛苦,那麼愛情就不見得是對他有利的事情了。而且人必須有一種自我學習的能力,就算沒有愛情也會有其他方式讓自己變得更好。除非你根本上不想讓自己過的更好,只是想墮落.....」

A:「人有求生的本能,也有求死的本能。人在拼命想活下來的時候,無論怎麼艱難的狀況之下,都能活下來;反之,人在拼命想死的時候,誰也阻止不了他。」

B:「沒錯阿!所以想過的好,或過的不好,其實都是自己選擇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