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事業心"這件事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女人是不是喜歡她的男人很有事業心?也許喜歡。

但我必須承認,我不是一個很有事業心的人,我的性格上有一個很大的弱點,就是「貪財」,也因為貪財,當初才會想進資訊業,覺得賺的比較多,但在資訊業這幾年,我還是賺不了什麼錢,薪水沒有長足的進步,也許權力上有一點進步,可以掌控、管理全公司的電腦網路系統,但實質上,對我自己沒什麼幫助。

也因為貪財,我才會炒股票、喜歡金融市場、喜歡金融商品。長期操作而言,我相信一定會賺,但也有投資理論說「長期而言,我們都死了」(長期操作可能是一種夢想、目標,或者不切實際,就算能賺,我們可能也享受不到利益)。

我常常憂慮自己缺錢這件事,儘管我並不很缺,因為我又不買車子、不買名牌,也幾乎沒有任何奢侈的享受。也許想買房子,但我估計可能要到四十歲,才有錢可以買。

我一直希望成立工作室,工作室要做些什麼?最好就是依靠電腦、網路、資訊就能賺錢的那種,也許很虛幻,但我還是希望這個目標可以達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