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機車這件事

騎機車行動力很快,想去哪就去哪,但停車也是一件麻煩事。

曾經騎去九份,停在路邊,想說逛一下馬上就回來了,沒想到機車就被開罰單了。騎在三重,一個荒涼的地方,想說停在人行道上應該沒關係,結果就被拖吊了。有一次去西門町,我停在人家社區裡,那個其實不像社區,就只是偏僻住宅區,沒想到他晚上把門關起來,我機車被關在裡面,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尷尬的是,那時候我還載人,最後只好各自叫計程車回家,我好像還多花三百多塊,隔天才又去把機車救出來。

有一次急著去參加朋友的喜宴,結果我鑰匙竟然掉在椅墊下的行李箱,我居然沒發現,然後居然把行李箱關上了!喜宴上,我其實已經發現鑰匙不見,但又不好意思中途離場去找,只好勉強吃完喜宴才去找,找當然也找不到,但問題是整串鑰匙不見,我連家門都進不了,找來鎖匠開門,但我家的門太高級,居然連鎖匠都開不了,最後只好去motel住一晚,隔天我爸回家,我才順利回家,找到備份鑰匙,去救我的機車,打開行李箱,鑰匙在裡面,啊啊啊啊啊!!!!不過還好找到就是了!

我真的是很嚴重的路痴,騎車找路找不到就算了,但有時候停車停一停,連機車都找不到了,有一次在內湖美麗華,內湖應該算我的地盤,但美麗華那邊有點大,我居然機車停了,忘記放在哪,找了好久才找到。有一次我停在巷子中的巷子裡,也找不到,找了半小時,最後還找朋友來幫忙,甚至還懷疑是不是被偷走了,再找不到打算要報警了,但他說「你確定停在哪裡嗎?」,講一講,我又不確定,他騎機車載我繞了好幾圈,最後才在巷子裡的巷子找到,哭么!我下次不敢停巷子裡的巷子了!會讓我鬼遮眼找不到機車。

我還計畫,下次停好車,乾脆用手機先拍張照片,順便把周遭環境拍一拍,以免我忘記停在哪。

唉唉!騎車其實也是一件麻煩事啊!我的人生真是充滿了崎嶇波折啊!不過還好,最後都幸運找回機車,我真的要更小心一點才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