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與人生

有時候我會擔心「沒有梗」,擔心自己寫不出、說不出新奇、有趣、好玩、有意義的事,曾經有人很自信的跟我說「梗是用不完的」,有人跟我說「人生不是靠梗活下去的,別太認真了」,所幸,當我沒梗的時候,許多有梗的朋友會告訴我許多事。

這個世界梗太多、永恆太少,什麼是永恆呢?友情?愛情?親情?我一直想找永恆的事,也許是因為它稀少、難找,所以才顯得珍貴。

我很怕活著很沒梗,因為就顯得無聊,還好我有看不完的電影、聽不完的音樂,永遠有新科技出現,例如:最近很夯的iPad,不過我的習慣是不做第一批白老鼠,不買最新、最貴的東西,總是等它量產、普遍後才買。

舉一個例子好了,我買手機也是,四年前我買moto V3,已經是全世界V3賣到翻掉,可以說上班族、市井小民都人手一機,路邊有一個媽媽跟我說她手機沒電,跟我借手機,她說「咦?你的跟我一樣」我才驚覺「哇靠!V3真是流行阿!」 V3剛上市時要兩萬,我買時綁約只要3990,你就知道差異多大。最近買的手機 HTC Diamond也是,剛上市是兩萬三千九,我買含底座才一萬零九百,如果綁約可能更便宜。

不過我買科技產品,也有買貴、買錯過,三年前我買 Mio P550,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不好用,它是GPS衛星導航機+PDA功能,第一它導航功能很爛,衛星定位定不到位;第二作業系統也差,它是windows mobile5,我覺得windows mobile6以後,才比較好用。

瞎扯「梗」,又談到科技產品,其實我的結論是「梗很重要」,不論是生活、工作、愛情....等等,我都覺得樂趣是很重要的事情,我的人生,有很重要的使命,或許有一項就是多多挖掘出樂趣、有意義的事情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