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結婚了?我們結婚吧!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韓國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主要是找一對男女藝人來飾演夫妻,與其是飾演,卻又像是實境秀,因為兩個人必須是真實的一起生活,可以看出兩個人在面對種種問題的態度、習慣,也許兩個人個性不同,就會常鬥嘴、耍花槍,卻又可以看出兩個人甜蜜的部分。



譬如091003 趙權和佳仁這集,兩個人是女大男小的組合,女生23歲、男生21歲,兩個人在生活上可能都沒有完全的經驗,特別是他們是演藝人員,只專注在唱歌、跳舞、表演,所以會看出他們生活白痴的一面,很有趣。

結婚必須面臨食、衣、住、行等問題,製作單位首先把他們安排住在貨櫃車裡,貨櫃車居然也能住人?我們大概很難想像,但他們兩個人一起佈置、油漆、煮東西吃,卻又讓人感受到浪漫的一面,當然他們也會吵架、鬥嘴、生悶氣,幸好最後都一一化解。後來的生活,則一集一集各有不同,譬如女生去拜訪男生的朋友、工作上的前輩,夫婦兩人互換角色,女生進入軍中訓練,男生則去超市買菜做飯.....等等,相當有趣,讓人想要一集一集的接著看下去。

看久了覺得彷彿結婚也不是壞事,當然電視歸電視,現實生活可能不同,但節目點出了生活可能面對的一些問題,讓人覺得有問題也是有趣的事,如果生活一點問題都沒有,那就太乏味了。結婚其實是很單純的事,只是我們把它想的太不單純了。我們可能會苦惱,結婚後可能要面對兩家的人、親戚,考慮生活、賺錢、生小孩.....等等,但兩個人如果可以一起積極的面對,可能問題其實沒有那麼大。

我不太確定結婚是不是適合我,因為我也沒結婚過。兩個人開開心心的在一起,結婚就像在扮家家酒一樣,也許我們的內心其實都還是孩子,只是我們身軀長大了,要一起面對、解決大人的問題,然後不知不覺中我們變成了大人。我不太知道是否有人懂得我的意思......

重點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太恐懼結婚這件事,大家都可以幸福的結婚!....(咦?好奇怪的結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