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請不要這樣做 2

男生常犯的錯,其實真的很多,包括我自己也是,所以我趕緊又寫了這篇。

1、不要大男人主義,不要自我中心過強。大男人主義,一般人都把定義弄混了,真正的大男人主義是能力強,而能夠保護弱者、幫助弱者。但一般人所謂的大男人主義,都是希望女生為男生好、以男生為尊、聽命於男生。偏意的大男人主義,其實只是以自我中心而掩蓋內心脆弱的一部分而已。反過來說,大女人主義也是女性能力大於男生,而可以、願意去保護男生,但有的大女人主義整天想的卻只是如何去對抗男人、如何不需要男人,我覺得這都是不對的。這個社會,女生認識的朋友有可能比你多的是,能力也強的多,你如果還以為能以傳統的大男人主義去壓制女性,那就太幼稚、無知了!

所以在你還弄不清楚正確的定義前,我勸告男生請不要大男人主義過強,另外就是如果你自我中心過強,你根本不懂得如何替對方設想,你又能如何給對方幸福呢?


2、不要無趣,更不要無聊。人生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不無趣其實是很難做到的,每天我們都必須重複做相同的事情,吃、喝、拉、撒、睡、工作、生活....等等,如何把平凡的事情變得更有意義就必須仰賴我們的智慧了!更重要的、更進一步的,你要能夠把你的理念、想法分享給別人,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事情。有的人常去旅行,增廣見聞;有的人常看書、看電影、聽音樂。我覺得都各有不同的好處,而能改變原有平凡的生活,創造不一樣的人生。

另外,人一旦太無聊的時候,就會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可能會惹對方不開心而自己不知道。舉例來說,人太無聊的時候就會無端的猜忌、懷疑、開不必要的玩笑、測試對方的底線....等等。在一段關係裡頭,你必須用心的付出、呵護、理解、體會,你需要做的事情其實太多了,但你該做的不做,而做太多不必要的,最後結果當然會讓自己後悔。


3、不要輕易認錯,但一旦認錯就要徹底的悔悟與改過的決心。有的男生自以為不管任何事,與女生吵架起來,先認錯就絕對沒錯。其實錯了,你不要把女生當笨蛋,女生其實很容易看出你是真心的,還是敷衍的。有的男生也自以為認錯之後就沒錯了,事情也絕對沒那麼簡單,因為有些道歉是沒有用的,特別是傷害已經造成了。而且,當你道一百次的歉,但你還是犯一百次的錯,那道歉還有意義嗎?

所以,你必須認清楚自己的錯在哪?也有可能你真的沒錯,只是對方不願意接受你而已。


4、不要開過度的玩笑,特別是自己不願意成真的玩笑。我之前說過做人一定要懂得幽默,但幽默不一定是開玩笑,幽默其實是一種智慧的生活哲學,一種讓自己活的更愉悅的方式。有的人整天在開玩笑,讓人懷疑他到底哪句真?哪句假?影響自我的可信度,其實是非常得不償失的事。

另外,有的人會開自己不願意成真的玩笑,等成真了,自己就會哭笑不得,甚至痛不欲生。例如,明明是很在意自己的女朋友,但卻滿口不在意,沒差阿,等到女生真的愛上別人,跟你分手,你才發現自己不願意成真的玩笑居然成真了!這是一語成懺嗎?還是自作自受?



還有很多很多我想寫的,但有時候又似乎覺得自己太囉嗦了,等想到再寫好了,謝謝各位的收看......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