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

XX :

台北天氣這幾天濕冷,老下著雨,不知道你那裡還好嗎?

自十月中我離職後,就一直沒去工作,連找都沒找,你會不會覺得我很誇張?你知道的,其實我不是一個樂於上班工作的人。你或許會說,「不管薪水是兩萬、三萬,勉強做著,也總比都沒有好。」可是,我一向不喜歡勉強自己。

我不工作,到底在幹嘛?打著投資的名義,每天操盤阿!因持股比例過重,一天下來,淨值損失幾千到上萬,也可能過幾天又賺回來,好像賭博一樣,我知道那樣不好,太過投機取巧,也談不上長期穩定的工作。

未來我還是會繼續投資吧!可是總要想些穩定收入的方法,有想過和朋友投資開店,大概是賣吃的,初期概念已成形,可是細節部分還沒規劃......可能是明年過後的事了。

最近很常看電影,這一個月來我看的電影大概是一輩子看過最多的時候,也看了許多日劇,書籍比較少,大概一兩本。常聽的歌還是那幾首,所以我MP3 player 512MB就很夠用了,大概塞了60首歌。

有一句話我記得很深,他說「你害怕不切實際所以因而放棄嗎?那你為什麼不把它變成現實?」,所以我也很努力想把自己幻想的事情,變成真的。

你還記得 M 的男朋友在華爾街上班,每天操盤投資,最後卻傳奇的在一場飛機失事裡喪生......M 說她一輩子都會佩服他,佩服的原因是他的個性、做人處世、抗壓性、強悍......等等。也許華爾街距離我們很遠,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最近老是想到這件事。你一定會說,「你以前不是最夢想去矽谷,怎麼又變華爾街了?」

不了,不管是矽谷、還是華爾街,我這輩子大概都無法參與其中了,但如果有機會去參觀、見習,我倒是還滿盼望的。留在台灣也不錯吧!也許我過的老是太安逸,不太願意去改變,但這樣的安逸,才能讓我快樂,也才是真正的忠於自己,不是嗎?

我現在最想要的是什麼?也只是好好的過日子而已,學會多煮幾道菜、做做家事、想著怎樣把家裡翻修(雖然翻修對我很困難),如果我有好的改變,再跟你說,所謂的「好的改變」,也許是我突然又改變念頭,去找份簡單又適合自己的,好好努力工作......我不太知道。


收信平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