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士托風波


11/8 禮拜天去看了<胡士托風波>Taking Woodstock,本來有點擔心不好看,網路上的評價似乎也不太好,但沖著李安大導演的名氣還是去看了,看完覺得還滿妙的。

本片集結出色的卡司,配樂選自六O年代樂壇指標的音樂,包括「死之華」(The Grateful Dead)、「門戶」(The Doors)、「傑佛遜飛船」(Jefferson Airplane)、「鄉村喬與魚」(Country Joe and the Fish)等樂團的歌曲。如果你喜歡六O年代的西洋音樂,一定會超愛這部片。

片中主角說的一句話,我還滿印象深刻的,他說「我們長期被侷限....一首歌應該是自由的...」雖然那番話是他呼了大麻後說出來的,記者朋友們,沒有人聽懂他在說什麼。

瘋狂不羈的劇團、自由的音樂、赤裸的眾人在湖邊、雨後的泥漿大戰、遍地堆積的垃圾.....這都是自由的象徵,所以最後主角看著垃圾說著「真是美!」我彷彿體會的到!



這部片讓我想到<教宗的洗手間>(The Pope's Toilet),一部是人潮帶來錢潮,瘋狂的群眾;一部則是瘋狂的居民,想趁著教宗訪問烏拉圭邊界小村莊,好好大賺一筆,賣香腸、賣甜食、賣燒烤,結果卻不如預期,損失慘重。兩部片一樣瘋狂,我發現自己還滿喜歡這樣瘋狂的片子,也許是自己平淡的生活需要那樣的刺激與感動。

不管結果是喜劇或者悲劇,也許是一線之間,也許是悲喜摻雜,那樣的人生,我都覺得是精采無比的!

留言